温柔调出龙虾好味道

字体大小:

陈彬雁/文

华乐照片

焗龙虾,急不得。

卡尔登酒店(Carlton Hotel)中餐馆华乐酒家(Wah Lok Restaurant)本月推出波士顿龙虾促销,中餐行政总厨吴伟堂(55岁)有一道上汤焗波士顿龙虾,从早上10时焗至傍晚6时,慢工出细活,用温柔调出龙虾的好滋味。

再说龙虾肉在这样的呵护下呈润色,龙虾肉微紧富弹性,嚼啊嚼的,流露出鲜活的龙虾肉汁,味甜,但这一切还比不上师傅的态度美。

可不是吗?

诸如上面的判断,少那么一丁点,也就表达不出焗龙虾这个烹调技巧的唯美。

“火不可以太激烈,否则龙虾肉会煮老变硬。”

吴伟堂说,龙虾做法好多,可根据客人的喜好而定。

一般拣选800克到1公斤的龙虾,活龙虾的品质上乘,也无需腌制的步骤,即可下锅。上门当天,吴伟堂还预备另一烹调法XO酱灵芝菇焗波士顿龙虾,这口味带辣,吃来更起劲,但少了上汤焗波士顿龙虾的优雅秀气。

龙虾之外,可点几道小菜陪衬。竹笙酿鲜芦笋以竹笙包裹芦笋,奶白色的竹笙外套透出绿支,高雅极了。最棒是竹笙与芦笋不同程度的爽脆度,很抢龙虾的风光。鱼翅灌汤饺特大,以清丽的高汤陪衬,一个汤饺下肚,饱了三成。干炒海鲜鱼蓉面轻盈,透着微微镬气。

这家中餐馆的点心相当出色,印象最深的焗菠萝叉烧包,柔软的包身支撑酥脆顶皮,你太用力掐,它便不胜负荷,劝你要温柔才行!很喜欢餐桌上给我派来的提醒——食材需要厨师敬重的心理之,也需要食客温柔的承接和对待。

餐馆:华乐酒家 

地址:卡尔登酒店2楼 

电话:6311 81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