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邻里裁缝谋生计

肯尼斯和陈慧琳自五年前创业以来,同一群邻里和居家裁缝、布料供应商等同行,建立合作关系。(受访者提供)
肯尼斯和陈慧琳自五年前创业以来,同一群邻里和居家裁缝、布料供应商等同行,建立合作关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肯尼斯和陈慧琳自五年前创业以来,同一群邻里和居家裁缝、布料供应商等同行,建立合作关系。他们后来向贸工部申请,让邻里裁缝在阻断措施期间缝制口罩,维持生计。

今年3月底眼见疫情升温,病毒阻断措施在即,年轻裁缝业者发起布料口罩缝制项目,让邻里裁缝继续有口罩缝制订单可接,维持生计。

这个名为Starfish Project Love的项目,是流动西装定制公司A Gentleman's Tale创办人谢·肯尼斯(Chia Kenneth,35岁,图右)和女友陈慧琳(41岁,图左)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

如今虽步入解封第二阶段,口罩订单未间断,仍为二三十名邻里裁缝及店家帮补收入。

肯尼斯说,自五年前创业以来,他们同一群邻里和居家裁缝、布料供应商等同行,建立合作关系。“3月底,许多裁缝来电询问是否有车衣工作可给她们。她们主要靠车衣订单赚取佣金,受疫情冲击,她们的订单少了,我们的订单也少了。这促使我们发起这个项目,希望帮她们渡过难关。”

两人向贸工部申请,让邻里裁缝在阻断措施期间缝制口罩。这对搭档也从零开始学习,制作50种口罩设计原型,最后敲定儿童和成人大小号共四种裁剪款式,让顾客订购。

口罩4月开始发售,需求量增高后,两人6月起设立订购网站。

他们创业后一直想应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让两人集中精神达成目标。

这个项目的每个口罩售价6元5角,扣除材料成本和网站收费,他们将剩下超过一半的收入都分配给裁缝师和裁剪师。

陈慧琳说,不少善心人士会订购口罩赠送给护士、清洁工及弱势年长者等群体,令她倍感温馨。

她说,顾客早前一般订口罩给自己和亲友使用,如今不少是企业和婚礼送礼等用途。“我们希望把项目作为起点。日后不制作口罩,我们可探索其他饰品制作,继续扶持本地手工业者及小型店家。我们力量不大,但以‘拯救海星’的励志故事为启发,能帮到一个,就算一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