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远离毒品

林翠云(图右)从年轻时就多次因吸毒进出戒毒所和监狱,幸好有女儿一直从旁鼓励,让她下定决心洗心革面。(受访者提供)
林翠云(图右)从年轻时就多次因吸毒进出戒毒所和监狱,幸好有女儿一直从旁鼓励,让她下定决心洗心革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翠云从年轻时就多次因吸毒进出戒毒所和监狱,幸好有女儿一直从旁鼓励,也在参与教会活动过程中获得教友的支持和关怀,让她下定决心洗心革面。

前后进出戒毒所和监狱四次,深陷毒海的林翠云(图右)庆幸有个懂事的女儿,不断鼓励她,并用爱和坚持唤醒了林翠云,让她下定决心与毒品划清界限。

现年56岁的林翠云受朋友影响,21岁就开始吸毒,1986年至1987年间两次进戒毒所,后来还坐过两次牢。

从戒毒所出来后,林翠云认识了同样吸毒的男友并结婚,1995年生下女儿李艳冰(图左)。其间,丈夫是戒毒所和监狱的“常客”。

2005年,林翠云也因吸毒坐牢两年多,2008年与丈夫离婚。2012年,她二度进入牢房,这一次关了三年。

女儿当时十六七岁,常到监狱探望她,跟她分享教会会友陈良辉脱离毒海、积极向上的故事,给予她许多鼓励。

陈良辉因吸毒和抢劫,进出监狱五次,前后坐牢约13年。他后来改过自新,还创办了社会企业——顺发肉骨茶店。

对于女儿,林翠云心存愧疚,因为自己进出监狱,女儿只能托付给妈妈和妹妹抚养。“我没尽到做妈妈的责任,女儿却这么懂事,不断鼓励我,让我很惭愧。”

林翠云原本担心出狱后找不到工作,女儿就带她到顺发肉骨茶店面试,结果顺利获聘,人生轨迹从此改变。

林翠云说:“我跟随女儿参加教会活动,会友不但接纳我,也给了我许多支持和关怀。家人和会友的爱激发我洗心革面,远离毒品。”

已经25岁的李艳冰刚考获数码行销文凭,正在找工作,林翠云则准备到外甥女的小吃店打工。

李艳冰鼓励囚犯和释囚,要大胆开口求助,旁人伸出援手时也不必感到难为情。她也呼吁家属多支持囚犯和释囚。

“对他们来说,我们是他们的希望,多过于他们是我们的希望。所以千万不要放弃他们,要彼此扶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