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检查用户上传照片视频 减少恶作剧假信息

面簿前天(3月29日)在旧金山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新闻机构法新社的协助下,检查照片和视频的工作已于本月28日在法国展开,接下来还会涉及更多国家及伙伴。(法新社)
面簿前天(3月29日)在旧金山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新闻机构法新社的协助下,检查照片和视频的工作已于本月28日在法国展开,接下来还会涉及更多国家及伙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旧金山综合电)社交媒体面簿表示,已开始检查网络用户上传的照片和视频,以减少这个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中的恶作剧和虚假信息。

面簿(Facebook)近来面对用户的诸多责难,包括面簿散布假信息 、影响一些国家的选举,到这最新的假照片和假视频。

面簿产品经理莱昂斯前天(3月29日)在旧金山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新闻机构法新社的协助下,检查照片和视频的工作已于本月28日在法国展开,接下来还会涉及更多国家及伙伴。

至于面簿或法新社是以怎样的标准评估照片和视频,照片被修改或编辑到什么程度才会被判定为虚假,莱昂斯没有明确解释。她只是说这是面簿“打击选举假新闻”行动的一部分。

为了遏制假信息的扩散,面簿也尝试其他办法,包括使用第三方“事实审核者”来辨识假信息,并按信息来源的可信度进行排序。

今年1月,面簿总裁扎克伯格表示,面簿将依据可信赖度调查结果,来筛选高素质的信息来源。

面簿“不计代价成长” 资深高层备忘录曝光

面簿安全事务主管斯坦莫士则指出,面簿不单关注假信息问题,面簿还关注其他“虚假事物”。他说,面簿也要削减“假读者”,不让一些人制造一些信息获得高点击率的假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面簿一则2016年的备忘录在3月29日曝光,该备忘录显示面簿追求“不计代价成长”的文化。

在这备忘录里,面簿高层对内喊话,就算面簿造成死亡或恐袭,那都不是牺牲“把人们联系起来”这个理想的理由。

新闻网站Buzzfeed取得这则“丑恶”的备忘录,该备忘录由面簿资深高层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撰写。

他在备忘录中说,面簿坚信为了达到将全球人们连结起来的远大目标,即使有些做法存有疑虑也没关系。他也鼓励面簿员工,不要遭潜在的负面后果拖慢脚步。

“或许这让某人蒙受霸凌,失去一条生命;或许有人因此身亡,死于用我们工具所组织的恐怖攻击。但我们仍在联结人们。

该备忘录曝光后,博斯沃斯发推文回应说,他不认同这则备忘录的内容,“这是我对内撰写的备忘录中最不得人心的其中一则,接下来的讨论也因而让我们的工具更好。”

同个记者会上,另一面簿产品经理察克拉巴迪也说,面簿已经主动采取措施,在自家网内查找同选举活动相关的假 信息;他说,面簿现在不等用户提出申诉,面簿要更会快速的处理这类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