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击落战机 印巴军事冲突升级

字体大小:

(伊斯兰堡/新德里综合电)巴基斯坦与印度军方周三互相击落对方的战斗机,使两国剑拔弩张的关系急剧升级。

由于局势持续恶化,印度空军昨天(2月27日)下令关闭克什米尔的斯利那加机场及至少三个周边机场。巴国民航局和军方同样宣布关闭领空,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巴基斯坦称,巴国空军周三清晨在巴基斯坦领空,击落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度空军战机,其中一架落入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另一架落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

巴基斯坦还俘虏了一名印度空军飞行员,并缴获武器、弹药及地图等文件。

印度则称,印度军方当天击落一架巴基斯坦战斗机,挫败了巴方针对印方军事设施的攻击图谋,但损失了一架米格-21战斗机,该战机飞行员失踪,巴基斯坦声称扣留了他。

此前一天,印度空袭了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训练营。印度指,巴基斯坦周三的军事行动,是报复印度在巴国境内展开的空袭。

巴基斯坦外交部证实,巴国军方周三从巴控克什米尔境内,袭击印控克什米尔境内的一些目标,但避免了人员伤亡。它否认这是对印度军机侵入巴方报复,而是为了展示巴方的自卫权力、意志和能力。

美国、中国与欧盟呼吁双方克制,新加坡也呼吁两国确保平民的安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分别同印巴外长通电话,敦促两国优先展开直接对话与暂停军事活动,尽可能避免局势升级。

受印巴最新对峙影响,印度卢比转升为跌,印度股市周三一度下跌0.5%,巴基斯坦KSE 100指数更重挫3.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