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病例过百 意提升防疫措施洛迪市禁人民进出

意大利冠病疫情发展迅速,上周五才宣布首起本土病例,短短两天内就突破100起。周六晚上,意大利政府宣布,封堵北部主要疫区内的10多个城镇。图为意大利警察在科多尼奥小镇外驻守,禁止人们进出。(法新社)
意大利冠病疫情发展迅速,上周五才宣布首起本土病例,短短两天内就突破100起。周六晚上,意大利政府宣布,封堵北部主要疫区内的10多个城镇。图为意大利警察在科多尼奥小镇外驻守,禁止人们进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政府颁布的紧急命令,位于米兰东南约50公里的洛迪市与周边地区将受到隔离管制,所有公共、商业和学校活动都取消,受影响的人口约有5万。

(罗马综合电)除了远东之外,2019冠状病毒疫情现在也在南欧和中东等地扩散,多国火速提高警戒,并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疫情演变。

意大利的冠病疫情迅速扩大,截至昨天病例数量已过百,达132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周六晚主持内阁特别会议后宣布采取更强硬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人们进出疫情热点地区,以及取消几场备受关注的足球比赛。

总理:居民或得忍受数星期不便

根据政府颁布的紧急命令,位于米兰东南约50公里的洛迪市(Lodi)与周边地区将受到隔离管制,所有公共、商业和学校活动都取消,受影响的人口约有5万。孔特没有说明该地区将封锁多久,仅表示居民可能得忍受好几个星期的不便。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说:“针对隔离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这是遏制疫情的最佳方式。”

当局也关闭洛迪市所在的伦巴第大区(Lombardy)与威尼托大区(Veneto)的一些大学,并取消一些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等体育赛事。不过,有迹象显示,该病毒正在伦巴第和威尼托以外的地区传播。

孔特说,政府部长有权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遏制疫情,例如取消更多体育活动或关闭更多学校。

他在电视讲话中指出,若有必要,警方与军方将协助执行隔离措施。他警告,试图绕过管制哨卡的人将面对刑事追责。

孔特也呼吁意大利敌对政治派系暂时放下斗争,团结一致应对冠病威胁。不过,他表示,意大利无意中止申根协议,意大利会继续让欧盟内部人员自由流动。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该国五个地区出现感染病例。截至星期天,全国确诊病例达132起,其中伦巴第病例从前一天的54起增至89起,威尼托有24起(前天12起),邻近的皮埃蒙特大区(Piedmont)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 Romagna)也出现个别病例。伦巴第和威尼托各有一起死亡病例。

伦巴第官员指出,北部病例大多与伦巴第首名确诊患者有关。他在与一名从中国返回的朋友会面后出现发热等症状,并传染给其他人。

意大利企业也纷纷采取防范措施,眼镜制造商陆逊梯卡(Luxottica)和全国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等都要求住在疫区的员工留在家中。

在伦巴第经济重镇米兰,原定本周举行的国际眼镜展MIDO宣布延期至5月;时尚品牌阿玛尼周六的时装秀则禁止观众入场,改以直播方式进行。受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华会也提前两天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