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吹哨者”李文亮微博成网民“哭墙”

李文亮今年2月病逝时,中国境内外不少民众表示哀悼。(路透社)
李文亮今年2月病逝时,中国境内外不少民众表示哀悼。(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冠病“吹哨者“李文亮医生虽已病故,但其微博仍有网民留言缅怀,至今已涌入逾88万人次。《纽约时报》中文网形容,李文亮的微博已变成中国“哭墙”。

在中国政府1月23日宣布武汉封城前,李文亮即对疫情发讯示警,却被官方指责造谣且遭训诫,最终感染冠病,在2月7日辞世,得年34岁。

李文亮最后一则微博贴文停留在他病逝前六天的2月1日,他在得知确诊后写道:“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这则贴文至今已累计88万3014人次回复。

据纽时中文网报道,网民的回复不仅是思念的悼文,还因官方处理疫情不当,将李文亮的微博当做慰藉和喘息的窗口。有人称,李文亮的微博已成为中国“哭墙”,让人们将祷文写在墙缝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