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正文姐撰文护弟 抨击‘网络键盘手’

陈川仁(中)早前在里约奥运会与柯正文(左)和柯婷文合照。(取自面簿)
陈川仁(中)早前在里约奥运会与柯正文(左)和柯婷文合照。(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我国泳将柯正文奥运赛后“冷漠”反应被抨击,姐姐柯婷文面簿撰文为弟弟辩护,同时抨击“网络键盘手”,肺腑之言被陈川仁部长分享,借以勉励我国运动健儿。

我国本届奥运派出的游泳选手柯正文(19岁),本月9日完成200米蝶泳半决赛后,因为没停下来接受媒体访问,被一些媒体记者撰文抨击,指他应秉持专业精神,分享赛后感言。

柯正文半决赛排名第10,无缘大决赛。他的姐姐柯婷文(24岁)也是奥运游泳选手之一,但已在预赛阶段出局。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昨晚在面簿帖文,分享柯婷文日前在个人面簿针对舆论评价分享的帖文。陈川仁也是全国奥理会主席。

柯婷文在帖文写道,自己能理解弟弟没第一时间停下受访,可能显得不礼貌。但她凭个人经验指出,运动员赛后想见到的第一群人,往往不是记者,而是陪伴他们备赛的伙伴们。

“我弟弟不会假装或戴面具……他需要独处时间反思,沉淀难过的心情,并慢慢接受,自己多年的努力并没有换来他想得到的结果。”

陈川仁引述柯婷文的文章,借以勉励我国其他选手说,就算被匿名“键盘手”攻击,也应该切记,批评者没有名字或面孔,对选手并不重要。

他写道:“这是婷文。妹妹。泳手。奥运选手。谢谢你的分享,谢谢你为新加坡而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