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组屋区变'野生动物园' 猴蛇出没山猪抢食

居民日前拍到四只山猪,在兀兰41街第406A座多层停车场对面的草地出现。(受访者提供)
居民日前拍到四只山猪,在兀兰41街第406A座多层停车场对面的草地出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原本要喂野狗野鸽,却引来八九只山猪家族出动抢吃,猴子和蛇也跟着出没,兀兰41街近日变成“野生动物园”。

读者司徒顺金(58岁,家庭主妇)告诉《联合晚报》,兀兰41街第403座组屋住家楼下出现猴子,晚上甚至还有山猪三五成群出没。

《联合晚报》昨天下午到场一探究竟,受访居民指出,山猪来自第406A座多层停车场对面的一片树林,通常傍晚6时许就会走出来到组屋前的草坪活动。

居民杨荣源(55岁,电工)受访时指出,他住那一带20多年,一两个月前才首次看到山猪出没,相信是它们是为了觅食。至于那里到底有多少只山猪,他也不肯定,但大概也有近10只。

“每当一些居民去草地喂野狗时,八九只山猪就跟着出来,我差不多每两天就看到它们一次。”

他说,除了喂野狗,也有居民白天在草地丢面包喂野鸽,相信也是引来山猪出没的原因之一。

另一居民张国顺(51岁,经理)还比手势告诉记者,他看过较大的一只山猪至少有一米长。

居民对山猪的出现感到异常兴奋,幸好至今没有听说有人被动物弄伤。

居民杨荣璋(37岁,自雇人士)说:“很多居民最近都在讨论山猪出没,觉得很新鲜稀奇,会拍照录像。每当人靠近它们时,它们就会跑掉。”

不过,他认为山猪毕竟是畜生,担心老人小孩的安危。而且不只是山猪,最近那里还有猴子和蛇出没。

杨荣璋就看过有蛇在第403座组屋前的草地出现。

“蛇还比山猪还危险,我原本要拍照为证通知有关当局,不过它很快就钻进一个树洞。”

完整报道,请翻阅03.01.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