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恰逢母鸡“接班” 大鸡蛋起价约35%

小鸡蛋价格降约8%。(档案照)
小鸡蛋价格降约8%。(档案照)

字体大小:

开斋节将至,却恰逢母鸡“接班”季节,大小鸡蛋价格差距拉大,小鸡蛋价格跌了近8%,大鸡蛋则起了约35%。供应商表示,小母鸡生出小鸡蛋,但佳节时期大鸡蛋较受欢迎,小鸡蛋相对供过于求。

读者向《新明日报》反映,表示近日在超市看到一盘30枚的鸡蛋从原来4.25元降至3.95元,下调近约8%。

另一名读者谢女士(63岁,主妇)则反映,最近在原本只售中型鸡蛋的超市看到一盘30枚从马国进口的小鸡蛋,售价为2.90元。

不愿具名的鸡蛋供应商指出,现在恰逢母鸡交替季节,老母鸡被宰杀,小母鸡接棒,但因为仍未完全长成,下的蛋较小,料需要3个月才能产出中大体积的鸡蛋。

他表示,30枚的小鸡蛋批发价这一周来跌了3角钱。

他补充说,回教徒庆开斋节要做糕点,一般会选用的是较大的鸡蛋,是导致小鸡蛋难以售出的另一原因。

绿色科技鸡蛋产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黄功源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指开斋节将至,有的回教徒小贩提早休息,导致鸡蛋需求减少,加上天气忽冷忽热,母鸡生活环境受影响,下的蛋比较小。

也有商家表示,本地出产的鸡蛋多年来价格稳定,不受影响,每枚60克以上A或B等级的中大型鸡蛋从0.14元上涨到0.19分,而55克或以下的小鸡蛋售价则下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