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整容” 嫦娥变美了

“整容”前的嫦娥(左图)“男子气概”太重,“整容”后五官线条柔美许多。(林国明摄)
“整容”前的嫦娥(左图)“男子气概”太重,“整容”后五官线条柔美许多。(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嫦娥变“正嫦”了!

余东璇街路口的“嫦娥”,因剑眉星目、方脸宽额,长得像吴刚引起网上一阵讨伐,也引来许多好奇的公众今早前去探个究竟。

大家发现,“嫦娥”还是听到人间的恶评,于是决定“整容”,一大早就慈眉善目、和颜悦色地重新出发。

牛车水的中秋节嫦娥灯饰遭批太阳刚气后,彻夜经过“整容”换脸,受访公众赞今天(8月22日)终于看到一个变美的嫦娥。

最近正在紧锣密鼓装置中秋节灯饰的牛车水,因嫦娥造型与传说“差很大”,意外引起公众关注。牛车水中秋节庆祝活动筹委会昨天指会认真考量公众提出的所有反馈和意见再做调整,并将在接下来几天揭幕。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再度走访牛车水,没想到嫦娥已经“整容”,整体五官和表情柔美不少。

最受争议的剑眉星眼,换成了弯月眉和凤眼,原本平整的发线改成了美人尖。对比之前的照片,两耳看似调整成一般女性的大小,左右鬓发加深后更为女性化,另外还更换了发髻上的装饰花朵。

不过,灯饰头部有一些支架和布匹外露,相信是因为装置工程仍未完成。

牛车水中秋节庆祝活动筹委会宣传主任卢伟琦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工作人员从数周前准备装置中秋节灯饰,过去两天开始设置主灯饰时,发现公众对嫦娥造型颇有意见,尤其对其脸型美感表达了许多观点。

他说:“筹委会认真考虑了公众的所有反馈和意见后,彻夜赶工调整了嫦娥的设计。”

“通过加深处理为更精致的五官特征,现在的嫦娥灯饰更加符合大众想象中的文化形象。”

卢伟琦表示,筹委会感谢所有人为打造更好的中秋节庆祝活动,所提出的意见,并希望大家能在开埠200年之际,到牛车水欢庆中秋节。

不少公众慕名来看“阳刚版”嫦娥

牛车水嫦娥造型太阳刚的新闻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后,达到另类宣传效果,今早不少公众“慕名而来”。

住在菜市一带的蓝碧兰(63岁)与姐姐蓝雅开(72岁)今早到牛车水办事时,特地到嫦娥灯饰前驻足观看。

蓝碧兰说:“我昨天看到照片的时候,心里想说怎么会这么凶,但现在看起来比较女性化。”

蓝雅开也同意之前的嫦娥与传说不一样,表情看起来很凶,不过修改后已经看得出嫦娥的端倪。

蓝碧兰临走前嘱咐记者告诉今年的筹委会:“跟他们说现在很好了。”

从事旅游业的黄微微(37岁)今天特地带着儿子,到嫦娥灯饰前拍照。她说:“我儿子喜欢画画,昨天看到照片的时候就直说嫦娥看起来是女扮男装。”

黄微微认为修改后的嫦娥比较符合古代女子的温柔形象,但她仍稍嫌不够女性化。

来自菲律宾的船员杰蒙(33岁)称赞现在的嫦娥灯饰漂亮。他看到昨天的嫦娥照片后打趣说:“也许昨天太热,她看起来很不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