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是多少巴仙的新加坡人

字体大小:

本地社会在长久的历史演变中形成了高度具有在地特色的新加坡华语。看一个人有多“新加坡”?看他在平日的言谈中使用什么样的华语就知道了。不信?赶紧来测测看吧。

讲华语运动_新加坡华语资料库.jpg

 

三题全对?恭喜你!不过不要自满哦,再测测看》》》

20191022_xin_jia_po_hua_yu_zi_liao_ku_2_Medium.jpg

 

六题都答对了?那你超厉害的,是真正了解本地语言文化特色与意义的新加坡人哦。如果答错也没关系,不妨从下个月起上讲华语运动网站,浏览由推广华语理事会最新推出的新加坡华语资料库,学习了解“乐龄”等众多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华语词汇。

新加坡华语资料库的词汇以九个组别归类,包括文化、交通、社会、教育、社群和团体、植物和食物、法政、生活用语以及地理相关,并配上相应图片。资料库也会陆续添加英文解说,方便更多人认识词汇。

新加坡华语资料库初期会收录约120个词汇,最终目标是收录1000个反映我国的文化特色、政策与历史的华语词汇,介绍它的词义、历史背景和其他地区对同义词汇的不同使用方式,配上报章报道的例句,让人们认识本地丰富的语言资产。

由建国总理李光耀发起的讲华语运动今年迈入40周年,运动目的是要鼓励新加坡华人“多讲华语,少说方言”,提高华语的水平,在不同方言群体之间建立一个共同的语言桥梁,以加强华社的凝聚力。

新加坡华语资料库可以帮到你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