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致函行动党员: 政府将应对经济放缓继续推动转型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认为,要创造一个属于所有新加坡人的共同未来,意味着要让大家感觉到希望,看到更多可能性,为年长者推出“立国一代”配套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档案照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认为,要创造一个属于所有新加坡人的共同未来,意味着要让大家感觉到希望,看到更多可能性,为年长者推出“立国一代”配套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首次以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向党员发出信函说,他对国人因经济放缓和全球环境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表示理解,并“承诺投入资源和创造机遇,保障新加坡人更美好的生活,也确保任何人只要努力就不会被抛在后头”。

推动国家长期建设的同时,政府也正在探讨应对经济放缓的措施,并且不会松懈在经济转型方面的努力。

人民行动党昨天公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首次以该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主要面向党员的信。在信中,他对国人因经济放缓和全球环境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表示理解。

他说:“我们承诺投入资源和创造机遇,保障新加坡人更美好的生活,也确保任何人只要努力就不会被抛在后头。”

将在下个月宣布新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的他指出,新加坡在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成功避开技术性衰退。“来年,我们会加大力度,支持商业转型和建设新能力。我们也会帮助工友深化和掌握新技能,让他们得以把握新机遇。”

半年前由王瑞杰领导的行动党第四代团队发起“群策群力,共创未来”(Singapore Together)运动,这项运动的势头越来越强劲。王瑞杰呼吁更多新加坡人加入运动,在2020年共创共同未来。

行动党四领导
两个月来发署名信函

他指出,透过“群策群力,共创未来”一系列的对话活动,行动党政府听到新加坡人的心声与期望,更重要的是政府正在与国人合作,具体落实大家一起拟定的许多计划。

“要创造一个属于所有新加坡人的共同未来,意味着我们必须让大家感觉到希望,看到更多可能性。”

王瑞杰是近两个月来第四名发署名信函的行动党领导。

11月5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以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身份发函,重申白衣人会秉持诚实、多元种族、自力更生和任人唯贤的价值观;行动党创党65周年纪念日当天,李显龙总理以党秘书长身份,通过电邮和行动党网站发出公开信,强调行动党使命;之后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也以该党副主席身份发电邮,重点谈全球面临的气候危机。

分享年末反思

王瑞杰此次则是分享他的年末反思。谈及创造共同未来,他指出,对年长者来说,去年政府为他们推出了立国一代配套;对年轻家庭来说,拥有第一个家变得更容易,他们也更负担得起孩子的学前教育费用。

他总结说,政府做到的另两件事是改善了地铁可靠度,并且推出零垃圾总蓝图,加大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他指出,世界许多地方,种族、宗教、阶级与世代之间的差异与隔阂造成分裂,伤害社会及人民。

“新加坡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行动党一向来的使命是要建设一个公平与公正的社会,而第四代领导人也将继续赢取国人的信任和支持,以迈向这个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