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导游受感染 感震惊但乐观

女导游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 (档案照)
女导游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 (档案照)

字体大小:

32岁女导游接待一批19人的广西的旅行团,当中一对父女回国后被确诊,女导游为安全起见做检测,怎料惊悉自己也被感染。

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肺炎)在我国出现有限本地感染,惹兰勿刹一带的中药行成为感染群(Transmission cluster)。4起新增病例的感染源头是一个来自广西的旅行团。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其中被感染的女导游(32岁),不愿具名的她表示,她当导游4年,上个月22日晚上,她接了一批19人的广西的旅行团,一直到隔天(23日)中午,该旅行团就前往马国。

她后来得知,旅行团内的其中一对父女在返回广西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对父女都来自广西,父亲大约是60来岁,女儿则是30多岁。事发期间,我没注意他们是否有任何症状,但据知,他们是在回国后才感觉不适,后来才被确诊。”

女导游表示,从23日至今,她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也没有咳嗽或发烧的症状,但为安全起见她决定自己也做检测,怎料昨天却惊悉自己也被感染。

“我很惊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因为我当时到医院的心态是,检查一下,若没事我比较安心。因为我没有任何症状,所以我根本没想到会被确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