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家人最后一面 百岁嬷视频告别

阿嬷的女儿分享新年时四代同堂的合照。(家属提供)
阿嬷的女儿分享新年时四代同堂的合照。(家属提供)

字体大小:

百岁“爱笑阿嬷”因肺部感染入院,10多名家人通过视频见最后一面,阿嬷临终前挥手道别。

这名心态乐观,见人就笑嘻嘻的女人瑞是钟月华,她周一(4月20日)下午4时许,因肺部感染在医院安详去世,享年100岁。

二女儿韩柷娟昨日在灵堂受访表示,母亲生前每天都到楼下透透气,一天早晚两次,喜欢看人走来走去。

untitled-1_Medium.jpg
临终前阿嬷盖着被子,挥手与家人道别。(家属提供)

“母亲见人就会微笑,你跟她打招呼,她会笑得特别开心。附近邻居都认识她,也很喜欢她。”

在阻断措施下,韩柷娟的母亲无法如常出门,但偶尔会戴口罩下楼。

“母亲上周突然感到不适,一直有痰卡住,吞不下粥水,也无法咳出,周六就入院治疗。”

20200423_45081066_3956c4bf-67b6-4d56-89f0-b750eb1303a2_Medium.jpg
家人为阿嬷在家楼下设灵堂。(曾美玲摄)

韩柷娟表示,母亲的病情每况愈下,周一已开始弥留,但病房只能有两名家人探望,因此就由三妹和侄子到病房,通过电话视频方式,让楼下的10多名家人与阿嬷道别。她说,尽管在昏迷中,母亲仍听得到家人说话,并作出反应。

“让我们欣慰的是,母亲临走前,还向我们挥手道别,像在说明自己安详离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