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女网霸王花 16冠塞雷娜成就居首

字体大小:

美国名将塞雷娜在《网球》杂志评选的过去10年最佳女子网球员中,毫无悬念地高居第一,中国退役名将李娜则排名第七。

(纽约综合电)美国的《网球》杂志近期评选了过去10年来的最佳女子网球员,美国“黑珍珠”塞雷娜毫无悬念地高居第一,中国退役名将李娜则排在第七位。

过去10年,塞雷娜拿下了16个大满贯赛事冠军(12个女单和4个女双),在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巡回赛中则总共收获了37个冠军,无人能出其右。

此外,已达38岁“高龄”的黑珍珠现在还在打球,成为全球许许多多年轻球员的榜样。

这段期间,塞雷娜共236周成为世界第一,夺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并再一次实现了跨年全满贯伟业(2014年美国公开赛到2015年温布登锦标赛)。

这10年来,塞雷娜每个赛季都至少打进一次大满贯赛事女单决赛,在2012年夏天到2015年,黑珍珠在大满贯赛事决赛的战绩是完美的8胜0负。

排名在塞雷娜之后的是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她在2013年拿下六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开始进入人们视野。虽然在前三个大满贯赛事决赛都铩羽而归,但西蒙娜在2018年的法国公开赛和2019年的温网都成功夺冠,并在2017年和2018年高居年终世界第一。

排名第三至第六的分别是德国的安热莉克、捷克的佩特拉、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和“丹麦甜心”卡罗琳。

安热莉克曾在2016年拿下澳大利亚公开赛和美网桂冠,并在去年登上温网女单冠军宝座。这名德国好手也是塞雷娜近年来最大的对手之一,在三次和塞雷娜对决的大满贯赛事决赛中,有两次是德国人笑到最后。

佩特拉这10年间夺得了两个温网锦标和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

2016年底,她在家中被持刀抢劫的歹徒伤及持拍的左手,职业生涯能否继续一度存疑。不过,在佩特拉的不懈努力下,她在今年1月的澳网重返大满贯赛事决赛。

至于维多利亚,在全盛时期足以与塞雷娜抗衡。这名前世界首号球员曾两度拿下澳网冠军,两次获得美网亚军。此外,她还拿过两枚奥运奖牌,包括混双金牌。

卡罗琳曾是“从未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最强球员”,但她在2018年终于赢得了澳网锦标,并将在下个月的澳网之后退役,结束自己的网球职业生涯。

在这份榜单上名列第七的是中国退役女将李娜。尽管她在2014年就已经离开职业赛场,但仍影响深远,激励了很多中国小孩拿起网球拍。

李娜在2011年夺得法网桂冠,成为亚洲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亚洲人。

此外,她还获得了2014年澳网冠军,并在今年进入了国际网球名人堂。李娜的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二位,是中国历来排名最高的球员。

在这次评选中排名第八至第10的球员分别是比利时的金·克里斯特斯、日本的大坂直美和俄罗斯的玛丽亚·莎拉波娃。

21世纪10年代十佳女子网球员

  1. 塞雷娜
  2. 西蒙娜
  3. 安热莉克
  4. 佩特拉
  5. 维多利亚
  6. 卡罗琳
  7. 李娜
  8. 金·克里斯特斯
  9. 大阪直美
  10. 玛丽亚·莎拉波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