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多角度看拉美斯发飙事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种族、宗教对社会凝聚力的“断层线”负作用不如移民和阶级差距课题,也反映出我国致力维护种族与宗教和谐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一个人喝多两杯有点迷糊,或是跟女朋友吵架心情不好,或是行车路上被人比了中指满肚子气,回来又被保安人员多问两句便上火,因此跟执行职务的保安大吵了起来,这类民间小故事经常会在不同的角落发生,原已不足为怪,但上周五晚上发生在黄埔区的公寓(Eight Riversuites)的类似事件,却又有不类似的情节发展。


一名叫拉美斯(Ramesh)的居民,因保安员要向驾车来探访的友人收取10元停车费而激烈争吵起来。这件小事短短两三天内酿成了社会课题,本文交稿时,上网响应“正义的请愿”,要求事件主角的雇主摩根大通开除他的网民已达2万5000人,甚至还有人呼吁到芳林公园共襄义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