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俊:失之韩国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瑜有些进退失据,参选本来就是个人的事情,无论以党的名义还是个人名义都是自由开放,只要愿意选,有足够的联署人数就可以选,谁都阻挡不了。


但韩国瑜目前的困境是“政治抱负和政治伦理的冲突”,这是他个人发展的特殊情况,与别人没有关系。这一点韩国瑜应该清楚,不方便选是个人的情势,不是外界或者国民党给韩国瑜设置的,而且国民党还一直在想办法替韩解套,韩国瑜应该感恩,感谢。


也许马英九看不上韩国瑜,他鼓动郭台铭参选,但是这有什么错吗?他支持他欣赏的人参加竞争是民主社会的权利,难道给你增加一个竞争对手就是“背后打一枪”,这未免太狭隘了吧?如果因为自己的个人情势,而希望党来征召,只想党为自己量体裁衣,那对其他候选人公平吗?不能“只许自己征召不许他人初选”,这才是自私,这才有违民主价值观,韩国瑜必须明白党要面对的是所有候选人,要尊重这些人的参选权利,这是民主的基本要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