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人气未减 GD挺过无数争议

G-Dragon过往“黑料”不少,但人气依旧。(互联网)
G-Dragon过往“黑料”不少,但人气依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着“韩流天王”之称的GD(权志龙)近日卷入吸毒风波,他多次透过律师发声强调没有吸毒,并在11月6日主动到警局接受调查。

简易测试结果虽呈阴性,但只能验出当事者五至10天是否用药。警方随即委托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化验他的毛发与手脚指甲。韩媒20日爆毛发检测为阴性后,隔日(21日)再确认指甲测验也呈阴性,引来粉丝燃燃怒火。

GD此次卷入吸毒风波引起热议,但粉丝的爱意似乎未减。GD到警局接受检测时佩戴的黑框眼镜被抢购一空,造成意外话题。“支持行动”不只这样,GD先前遭传为毁灭证据进行全身除毛,粉丝立即翻出他以前穿短裤的照片,力证他有脱毛的习惯。韩国警方之后也出面证实GD并未除去全身毛发,上缴的毛发长度足以进行毒品检查。

GD到警局接受检测时佩戴的黑框眼镜抢购一空,造成意外话题。(互联网)

GD在韩娱圈地位超然,被称为“韩流的领军人物”。他年纪轻轻便入选韩国十大作曲家,版权费在韩国偶像中数一数二,也是第一个在日本四大巨蛋举行个人巡演的歌手。韩国娱乐圈更新换代速度之快,偶像的职业生涯一般都不长。但GD持续火了十多年,就算多年来争议不断都能挺过,依旧被视为是韩流代表人物。

12年前在日本曾惹“麻”烦

翻看GD的过往“争议史”,其实这次并非他首次惹上涉毒事件。2011年5月,GD被爆在日本夜店吸食大麻,事后他进行毛发检测的结果呈阳性。

当时GD承认有吸食,但他解释以为只是一般的烟才会误吸。警方考虑他仍是大学生,且吸食大麻并非本意、吸食量少及态度良好等原因,最终对他处以缓起诉处分。

2012年,GD出演访谈节目《Healing Camp》首度提及此事,“应该是在BIG BANG的日本演唱会庆功宴上误吸的。” 他当时为庆祝演出完毕也喝了几杯酒,心情特别愉悦、放松。他说自己在厕所外遇到的一名陌生女子热情地给他递了一根烟,他担心拒绝会不礼貌,所以就抽了。 他觉得虽然听起来很不合理,不过当人沉浸在派对的氛围,心情又很放松时,有这样的反应是“人之常情”。但GD也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身为公众人物,我对陌生人应该要有警惕之心。”

他说在接受尿液和毛发检测以及被审问时,一直都觉得自己不会有问题。直到检测结果出炉,让他大为震惊,回想这几个月的举止,才想到该名派对上的陌生女子。他解释女子递给他的大麻“外表长得跟香烟一样”,所以才会抽。主持人反问他:“可是香烟跟大麻味道不一样,察觉不到吗?” 他回答:“我那时候醉了不太清楚,只觉得是比较浓的烟或是雪茄,因为我本来就没吸过大麻,所以没办法区分是不是大麻。”

GD在2012年曾出演访谈节目《Healing Camp》首度提及吸食大麻事件。(互联网)

韩网反应不一,有人支持他勇于认错,也有网民不相信,认为此番事件疑点重重。

在当时社会风气保守的年代,三家无线电视台都没有下达对GD的封杀令,情况极为罕见。2011年队友大声(DAESUNG)因卷入车祸纠纷,暂停演艺活动,最终判决无罪。这让不少歌迷担心影响BIGBANG新作发行,但两起事件未造成太大影响,他们也继续积极活动,推出新专辑。

“Heartbreaker”抄袭争议

GD在2009年发布首张个人专辑“Heartbreaker”,一周后便有网民指出主打曲“Heartbreaker”的前奏和美国说唱歌手Flo Rinda的“Right Round”非常相似,还有单曲“Butterfly”也和英国摇滚乐队Oasis的“She’s Electric”相像。

有关唱片公司曾向Flo Rinda和Oasis反馈情况,但他们都亲自澄清GD的歌曲并没有抄袭的嫌疑。就连HYPE创办人房時爀(发掘并打造韩国天团BTS的制作人)当时也站出来在社媒上为GD说话:“权志龙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曲家和制作人,即使身在同个领域我也感到羡慕不已。” 虽然如此,不少网民仍是不肯罢休,咬定他就是抄袭。有人喜欢,就会有人讨厌,顶流艺人的争议事件自然引来了两极化的反应。

只不过YG娱乐和GD本人始终没有为这件事发声,而专辑经历抄袭风波,则依旧夺得多个音乐排行榜的冠军。

延迟入伍 当兵受“特别待遇”

韩国规定所有男子须要在18岁至35岁间,服18到21个月的兵役,然而GD却被指“不断进修”频频延迟入伍,韩媒Dispatch曾经针对此事件进行整理报道。

报道指他曾在2009到2016年以完成学位为由而延迟入伍,2016年获硕士学位后却又再次推迟370天。Dispatch认为他是因为申请博士学位才能够再次获准延期。除此之外,他还因为艺人身份在2017年11月获准90天的延期,以完成演艺活动。

虽然延期入伍并不违法,但艺人在兵役时是否享有特殊待遇,是韩国社会非常关注的敏感话题。

GD终于在2018年2月入伍,但加入精英部队后旧伤复发,先后进出医院超过四次,四个月内就请了20天假养伤。除了请假,还有报道说GD被安排住在上校级别才能住的特权病房,有冷气、冰箱甚至电视机。

GD入伍后旧伤复发,先后进出医院超过四次,四个月内就请了20天假养伤。(互联网)

韩国军方随即否认GD有特权待遇,而他入住的单人病房也非上校专用,有特殊需要的士兵也可获批使用。GD有隐私需求,所以安排入住单人病房。所属经纪公司YG娱乐同样否认GD当兵受优待,但许多网民依旧不买账,说没有听过一般士兵有单人病房,还觉得当兵顾及隐私太过矫情。韩媒Dispatch的报道则“惹毛”其粉丝,纷纷请愿将Dispatch“废刊”。 

GD在2018年2月入伍,2019年10月服满兵役。(互联网)

“抄袭”、“当兵享特权” ,加上这次涉毒,有网民说,这些事件令他们“惊讶之余”,却又感觉是“意料之内”。相较之前比较低调的应对,针对今年的吸毒指控,GD在11月13日接受“韩联社”的专访,传达希望向大众澄清自己从未用过毒品的信息。早在事件爆发之前,GD曾到美国拜访华纳音乐办公室,被认为是暗示他即将加盟并进军国际市场的新计划。或许这次他积极配合澄清的态度,可以让他更快地回到舞台。

更多《娱乐吃瓜》内容,请浏览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