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令吉汇率一度创新高 分析师认为涨势下来会放缓

字体大小:

新元兑令吉昨天中午一度创下3.1687的历史高位,分析师认为主要因为新元兑美元走势凌厉,但这股涨势接下来应该会放缓。

昨天新元兑令吉汇率收报3.1630,全天涨幅约0.5%,今年以来已上扬超过2%。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表示,新元走强主要因为美国新财长慕钦(Steven Mnuchin)对税务改革没有具体建议,希望8月国会休会前能完成。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曾承诺数周内给出税改方案,但慕钦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任何政策举措今年产生影响的可能性有限。这对市场来说是泼了一盆冷水,导致美元应声下跌。

新元兑美元汇率过去四天的累积涨幅超过1%,目前已突破1.41新元兑1美元的关口。安迪表示,如果汇率能够维持在1.4080新元兑1美元以上水平,新元则有望继续挺进。

然而,新元的涨势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走势、新加坡政府债券收益、低于预期的制造业产值数据其实是背道而驰的。他认为新元的这股升势只能维持一两个星期。

大华银行汇率策略师谢齐雄也认为,新元兑美元汇率会在1.40的心理关口遇到阻力,新元兑令吉的增长空间因此受限,涨幅或会放缓。

对于新元兑令吉的走势,谢齐雄的预测是3月底会到1新元兑3.07令吉,第二和第三季结束时是3.05,年底则是3.04,这些预测和目前的汇率有一段差距。他解释道,在现今风险胃口提高的环境,相较于新元,原本应该会有更多资金流向令吉等新兴货币,不过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形。

安迪则指出,新元兑令吉按目前走势看来,有可能形成“上升三角形”;到时就意味着牛市已形成,接下来新元会继续上扬。目前新元兑令吉已突破3.15的阻力,下一个阻力是3.1960,支撑点落在3.1320。

安迪认为到3月底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会上扬至3.18,6月底回跌至3.12,年底则是3.15。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表示,新元走强主要因为美国新财长慕钦对税务改革没有具体建议,希望8月国会休会前能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