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好比电脑当机重启 印尼应视疫情为契机 整体改革迈向发达国

印尼总统府昨天发出照片,显示佐科(前排左一)身穿东努沙登加拉的传统服饰并戴着口罩,与副总统马鲁夫(中)一起走进国会议事厅,并与其他议员打招呼。(法新社)
印尼总统府昨天发出照片,显示佐科(前排左一)身穿东努沙登加拉的传统服饰并戴着口罩,与副总统马鲁夫(中)一起走进国会议事厅,并与其他议员打招呼。(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佐科表示,印尼应该把疫情危机当作推动大跃进的契机,进行经济、法律、卫生和教育系统改革。25年后,印尼迎来独立100周年之际,就可以成为发达国家。

(雅加达综合电)冠病疫情侵袭全球,不但夺去无数条生命,更重创各国经济,不过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认为,应该将这次危机视为改革经济、法律、卫生和教育系统的契机,借此让印尼跻身发达国家行列。

佐科昨天对国会发表独立日前的常年讲话时说,当前的经济状况就好比“电脑当机”导致停滞,印尼和其他国家必须“关闭和重新启动系统”。

他说:“我们绝不能被此次危机击败,而是应该把危机当作推动大跃进的契机。这样一来,25年后,印尼迎来独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就可以取得巨大进步,成为发达国家。”

他还表示:“我们应该趁此机会从根本上进行自我更新,进行重大转型,在经济、法律、治理、社会、文化、卫生和教育等各领域方面实施宏伟战略。这次疫情考验了我们的应对能力和速度,我们必须对工作方式进行根本性改革。”

佐科指出,虽然冠病疫情迫使印尼医疗系统迅速改变,但卫生部门还是必须加速根本改革,其中应以疾病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

印尼也应该加强粮食供应链,同时对能源业进行改革,如通过使用棕榈油制成的燃料来削减昂贵的石油进口。

须推进原材料下游加工
佐科: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佐科还强调,印尼有必要推进原材料的下游加工,包括将煤炭转化为天然气和将镍矿石转化为镍铁和不锈钢,以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印尼政府为遏制疫情所实施的封锁措施,给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导致人们丢失饭碗,其中以服务业和制造业情况最为严重。

印尼经济去年增长5%,在疫情冲击下,官方预测今年经济零增长,甚至出现萎缩。根据官方数据,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二季度同比萎缩5.32%,是20多年来第一次出现萎缩。

佐科政府6月初开始逐步放宽管制措施,却让疫情加剧,确诊病例日趋递增。官方数据显示,自松绑以来,印尼的冠病确诊病例增加了一倍以上。

印尼卫生部昨天宣布新增2307起病例,累计达13万5123起,另还新增53起死亡病例,累计为6021起,是东南亚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上周披露,政府计划在下半年支出高达1476万亿印尼盾(约1372亿新元)来刺激经济复苏。

佐科昨天则在年度预算案演讲中披露,政府将在新财政年拨出2747万亿印尼盾的预算,比上个财政年多了0.3%,也是历来最高的一次预算,另预计新财政年收入将增加4.5%,达1776万亿印尼盾。

印尼经济明年料回弹
GDP可增长4.5%至5.5%

官方预测,印尼经济会在明年回弹,估计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可增长4.5%至5.5%,财政赤字可能从今年的占国内生产总值6.34%缩小至5.5%。

在政府收入下降、支出增加的情况下,佐科政府今年较早时已要求印尼央行分担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