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根据历史 勇士可蝉联总冠军……

字体大小:

(洛杉矶法新电)金州勇士以常规赛73场胜利写下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新纪录后,现在将寻求在季后赛蝉联总冠军,巩固他们的历史地位。

勇士超越了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在1995-96年赛季创下的常规赛历史最佳战绩。由“飞人”乔丹(Jordan)带领的公牛,在20年前以72场胜利写下单季最佳战绩。

勇士神射手柯里(Curry)说:“谁知道我们还能取得什么佳绩?”

不过,如果柯里与队友无法像公牛当年那样进而夺冠,再辉煌的纪录也是枉然。

勇士主教练科尔(Kerr)表示,球队将在对垒休斯敦火箭的季后赛首圈赛中,从头开始。他说:“我们现在显然要以正确的方式,完成这个赛季。”

历史是站在勇士这一边的。史上至少赢得67场常规赛胜利的10支球队,其中八队后来夺得总冠军。三支至少取得69场胜利的球队,也就是1995-96年赛季的公牛、1971-72年赛季的洛杉矶湖人(LA Lakers)与1996-97年赛季的公牛,后来都拿下总冠军。

不少人认为,勇士为了超越公牛的纪录,可能在季后赛开始前便已筋疲力尽。不过,勇士星期三在主场进行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以125比104轻取孟菲斯灰熊,证明那些只是无稽之谈。

柯里在那场比赛中,虽然只打了前三节,但仍投进10个三分球,只比他与布赖恩特(Bryant)和马歇尔(Marshall)共同保持的单场12个三分球纪录少两个。

有望蝉联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柯里,本季投进总计402个三分球,打破了他上季创造的单季最多三分球纪录(286个)。

柯里常规赛场均得30.1分,而且成为同时取得投球命中率至少50%、三分球命中率至少40%及罚球命中率至少90%的第九位球员。

灰熊主教练乔尔格(Joerger)说:“这是属于他的联赛。这两个赛季,是属于柯里的联赛。”

NBA季后赛将从今天起开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