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疑女遇暴躁男 相遇相克再相知

字体大小:

这个区域的疯子X

可在Netflix观看

经常处在发怒边缘的暴躁男遇上疑神疑鬼的神经质女人,场面可以很惨烈,也可以很爆笑。

韩剧《这个区域的疯子X》(Mad for each other)是由《请回答1994》的“垃圾哥”郑宇与《花游记》的吴涟序主演的爱情喜剧,共12集,每集为25分钟。

可爱“疯子”不断对峙

故事的设定非常有趣,患有“愤怒调节障碍”的卢挥吴(郑宇饰演)和患有“被迫害妄想症”的李旻景(吴涟序饰)住在同栋公寓同一层楼,加上两人看同样的心理医生,冥冥中注定展开相遇相克再相知的情缘。

故事一开始就带出卢挥吴的倒霉命运,他外出看心理医生却错过站,下了车又遇大雨,还碰上同样去看医生的李旻景,对方误以为他是跟踪狂,拿雨伞攻击他。李旻景发现卢挥吴一直出现在自己所住的社区,因此很肯定对方不怀好意地跟着她,后来才发现卢挥吴是邻居。卢挥吴面对无理取闹的李旻景,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气,强忍不动怒的表情和举止十分搞笑,而李旻景紧张兮兮的行为也十分夸张好笑。

一部戏里有两个“疯子”,还要不断对峙吵架,拿捏不好很容易让人觉得聒噪,但编剧塑造人物手法了得,加上演员诠释得宜,不但没让人觉得厌烦,反而觉得角色可爱,并且好奇男女主角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更爆笑的事,而两人最终又会擦出什么样爱的火花?

除了两个有趣的男女主角,社区还有“妇女会三剑客”,会长是仁子(白智媛饰),她的左右臂膀是善英(李惠恩饰)与茱莉(李妍度饰演)。她们拥有超强搜集情报的能力,是热心的社区守护者。她们都曾经是职场女强人,却因走入婚姻而放弃工作,在剧中各自反映出房价、婚姻与育儿等社会面貌。

搞笑背后的不安恐惧

《这》虽然是喜剧,但不全然搞笑胡闹。

不修边幅又整天无所事事的卢挥吴原本是一个警察,他在行动中违抗上司指令,还打伤嫌犯,因而被撤职。他努力改变自己,希望回复往日正常的生活,间中的挣扎和煎熬,非旁人所能理解。剧中有一幕,他回到家中看到母亲为他留的饭菜和暖心字条,瞬间感触落泪,让人感受到他心中的无助和委屈。

李旻景爱把自己打扮得怪异,希望大家看到她会觉得害怕而避开她。她无论白天或晚上都戴着大墨镜,害怕被人认出,行径怪异让人不解。她原本是过着平凡生活的上班族,却因为遇人不淑,无辜当了别人婚姻的第三者,大老婆闹上公司让她难堪,导致她濒临崩溃边缘。当李旻景决定离开陷她于不义的渣男,对方露出真面目,对她暴力相待。连串打击让她变得敏感而神经质,从此不再相信人,还经常以为别人在议论她,想对她不利。

别人眼中行为怪异的“疯子”,其实背后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与其批判指责,不如试着了解他们内心的不安和恐惧,帮助他们走出心中的监牢,这是看这部剧时最大的感触。

了不起的女孩 Dear Missy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三 晚上10.10

主演:李一桐、金晨、张超

。陆可和沈思怡因青春叛逆结缘,成为好友,沈思怡的霸道无理让两个女孩在高考后的夏天断交,沈思怡远赴国外。九年后,两人相逢,在《生活家》杂志社成为同事,决定放下心结,重新开始事业和友谊的冒险,以她们为核心的几个年轻人遭遇各自的成长阵痛,同时《生活家》面临重重困境。

健康那些事

8频道 早上10.00

Nate老师教大家用毛巾训练核心部位。真瑱老师教大家制作端午节香囊来欢庆传统佳节。名厨曹勇带来一道咸中带甜的泰式香芒白饭鱼,可当完美的午餐。

古怪食物美食篇第9季 Bizarre Foods: Delicious Destinations S 9

TLC HD(新电信Ch254) 晚上9.55

大厨Andrew Zimmern探索具各地特色的指标性美食,跟着他挖掘传奇美食背后的故事,踏上垂涎欲滴的环球之旅,徜徉在经典料理的色香味国度。

致命摄像头 Body Cam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6.35

资深警官芮妮调查离奇凶案,在摄像机发现谜样人物,这些影像令她感到事有蹊跷。

小Q Little Q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讲述聪明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从出生到受训当导盲犬,和盲人厨师李宝庭的感人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