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被看好 李到晛:感恩又害怕

字体大小:

韩国新生代演员李到晛出道四年,表现越来越亮眼。他刚于上个月在韩国“百想艺术大赏”以《重回18岁》获得电视类男新人奖,在新剧《五月的青春》继续展现稳健又细腻的演出。

26岁李到晛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很早就想当演员。这一路走来,陪在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还有我自己的人生体验,都是我演出时的灵感来源。”

被看好是后起之秀,他说:“很感动,也很感恩,同时也多了责任感和压力,希望在《五月的青春》这部剧让大家看到我更好的表现。”

《五》以韩国1980年5月的“光州民主化运动”为背景,李到晛饰演首尔大学医学院学生喜太,他回到家乡光州时,父亲要他与富家千金结婚,他却爱上当护士的穷家女明喜(高旻示饰)。在动荡中,喜太和明喜为两人的爱情写下了一首浪漫又悲伤的诗篇。

谈及这次的角色,李到晛说:“喜太的人生一直在‘向偏见宣战’,他讨厌偏见,也坚持自己的信念,这方面我跟喜太很像。但喜太遇到明喜之后,眼里只有明喜,凡事以明喜为先,我倒不会这样,我对任何人和事都尽量一视同仁。”

《五》是李到晛和高旻示二度合作,两人之前在“Sweet Home”饰演经常斗气的兄妹,这次则是一对苦命恋人。

李到晛说:“没想到我们会有机会再合作,感觉好棒,而且因为我们已经认识,所以我从拍摄初期就觉得很舒服。”

对人气飙升感害怕

《五》下周迎来大结局,李到晛已经接到两部新剧邀约,一部是林秀晶担任女主角的《忧郁症》,另一部是Netflix原创剧“Hunting Dogs”,他都还未确定演出。

人气急速上涨的他,坦言其实有点害怕。“我一直认为人气只是一时,所以我不忘初衷,也不断地努力。我的人气来自粉丝和观众的支持,所以我每一次的演出都全力以赴,以此回馈大家。我真的很想跟粉丝见面,但因为冠病疫情,暂时有点困难,往后有机会,我一定要亲自跟粉丝道谢。”

谈到对自己的期许,李到晛说:“我希望我的演出能带给大家坚持的力量,以及正面的影响。”

高旻示首次担任女一

首次担任女一,高旻示坦承:“第一次总是让人害怕又有压力,但这些感受也给了我一种奇妙的刺激感,所以最近拍摄时,我都会给自己压力。”

高旻示一直想演时代剧和爱情剧,《五》正好结合了两者,她也很喜欢角色明喜的人设。“明喜有时候外刚内柔,有时候又相反,这方面我们很像。还有她独自为梦想奋斗,以及跟家人的关系,我也有共鸣。”

《五》以80年代为背景,26岁高旻示1995年才出世,她说:“那是一个我未曾经历的年代,所以我透过电影、纪录片、小说和音乐,让自己去感受当时的氛围。我也在片场听前辈演员分享他们在80年代的生活,从中吸取演出灵感。”

高旻示五年前出道,她透露:“我小时候看电视剧和电影时,就默默许愿以后要当演员。但我一直把这个梦想藏在心里,直到成年后才恍然,如果不去试一试,这个梦想永远不会有机会实现。于是我辞了做得还不错的工作,前往首尔,一头栽入追梦的旅程。”

《五月的青春》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