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侄整理遗物 化悲伤为感人回忆

字体大小:

热播站

照片由Netflix提供

我是遗物整理师

通过Netflix播出

暖心的韩剧《我是遗物整理师》讲述韩静佑(池珍熙饰)与患有亚斯伯格综合征的儿子韩可鲁(陈俊翔饰)一起经营遗物整理公司“Move to Heaven”。开场不久,韩静佑就因心脏病突然死去,留下儿子一人。

韩静佑生前已为患亚斯伯格综合征的儿子安排好一切,委托律师寻找失散多年的同母异父胞弟曹尚久(李帝勋饰),担任韩可鲁的监护人,并成为公司员工,遗嘱规定若曹尚久成为尽责监护人,可获得部分遗产。曾因过失伤人而入狱服刑的曹尚久与侄子开始同居生活,两人整理遗物时,发现往生者未能传递出去的讯息,将悲伤转化为感人回忆,感动不少观众。

本剧创作灵感来自韩国遗物整理师金玺别的书籍《离开后留下的东西》,并进行再创作。金玺别从事这行业超过10年,将所见所闻结集成书,他发现人类对死亡存在偏见,得悉住所附近有人去世,只会担心房屋发出恶臭,不吉利,连累楼价下跌等,对死者及其家属漠不关心。

《我》共10集,每集讲述一个故事,包括老人孤独死,同性恋不被认同,约会暴力等社会议题,触发人心。从上个月中推出以来,《我》便打入各地的10大受欢迎剧集排行榜。

导演赞17岁陈俊翔是天才

这部戏通过死亡的悲痛话题,让观众反思人生,也为人们带来希望和疗愈。虽然节奏平静,却令人印象深刻。李帝勋演技精湛,完美演出曹尚久的性格转变,新人陈俊翔也实力不弱。

不少本地观众或会觉得17岁陈俊翔看起来很眼熟,是因为他之前在人气剧《爱的迫降》扮演朝鲜军人,跟玄彬和孙艺珍一起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其实陈俊翔父亲是马来西亚华裔,母亲是韩国人,7岁就凭音乐剧出道,拥有绝佳的表演细胞。

陈俊翔完美诠释亚斯伯格综合征患者不善交际,抗拒与人交流的一面,演技令人惊艳。他在剧中多次背出高难度台词,让人惊讶他的记忆力超强,导演金晟浩称赞陈俊翔是一位天才演员,还透露由于“韩可鲁”只要一害怕就会背诵各种海洋生物的名字,陈俊翔拍摄时都一镜到底完全没有NG,让人赞叹不已。

李帝勋诠释硬壳崩解

我从《信号》开始便挺喜欢李帝勋。他在《我》外表吊儿郎当,非常不讨喜,但内心有着善良的一面。随着一次又一次替亡者整理遗物,他伪装的硬壳逐渐崩解,浑然天成的演出令人动容。我特爱看他跟可鲁的邻居好友“尹树木”(洪承熙饰)抬杠,为此剧增添不少趣味。

本剧另一个迷人的演员是池珍熙。虽然戏份不多,在第一集便领便当,但他简朴帅气的外形,加上温暖迷人气质,让许多观众喜爱。他是可鲁的温暖力量,尽管不能陪在儿子身边,但遗留的精神从不曾离开过,继续引导可鲁,感动大家。

隐秘的角落 The Bad Kids

e乐(新电信Ch11/501) 晚上10.00

主演:秦昊、王景春、荣梓杉、王圣迪。讲述沿海小城的三个孩子在景区游玩时无意拍摄记录下谋杀现场,他们的冒险也由此展开。扑朔迷离的案情,将几个家庭裹挟其中,带向不可预知的未来……

因为爱

8频道 晚上10.30

韩国奇幻喜剧电影。讲述作曲家以亨(车太铉饰)某天正打算要向暗恋的女生表白,却突然遭遇事故。这场意外事故让以亨拥有超能力,能进入不擅长恋爱的人的体内,帮他们开口如愿表白,这个“超能力”意外地被女高中生斯卡利(金裕贞饰)发现,在少女的帮助下,以亨成为了“爱的天使” 。

威利的游乐园 Willy's Wonderland

Fox Movies(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Nicholas Cage扮演的看门人被迫在扭曲的游乐园过夜,在那里他陷入了一场噩梦。当动画角色们变得栩栩如生时,看门人必须各个攻破,才能活到早晨并离开游乐园。

蕾塔通贝里:改变世界的一年
Greta Thunberg: A Year To Change the World (S1)

BBC Earth(星和Ch407) 晚上8.05

15岁瑞典女孩格蕾塔通贝里,被称为是激进派的环保人士。影集追踪格蕾塔罢学一年的奇幻旅程,她靠着一艘小帆船横渡大西洋两次,与世界领导者面对面,也为百万地球居民带来精神启发。随着少女的成长,还有气候剧烈变迁的故事,人类能够做什么事?

新喜剧之王
The New King of Comedy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王宝强、鄂靖文、张全蛋。有明星梦的奋青如梦,做咖喱菲多年都未能上位,亲友劝她放弃,只有男友查理还支持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终令如梦放弃,但此时名导演的新片选角又选中她,如梦陷于两难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