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生意停摆 林明伦转做船只维修

林明伦在双溪卡迪蒙苏堪景。(受访者提供)
林明伦在双溪卡迪蒙苏堪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不知何时了,帆艇出不了海,为了减少亏损,本地艺人林明伦做起维修船只的生意!

酷爱冒险的林明伦当初买船是为了追求出海的梦想,没想到6年前兴趣转成事业,成为一门生意。然而去年疫情暴发,出租船生意受到重挫,每月船只停泊费6000元,加上员工费用,不能出海两个半月,就要损失高达3万。

林明伦在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我的老外邻居是买各种各样的船,他对我说,疫情前每年卖三到四艘,疫情爆发后,大家无法出国,买船的人增加了,他一年可以卖12到15艘船。因疫情,加上人数受限,我的船几乎是停摆,除了偶尔有上船求婚的客人,职员都在家坐冷板凳,我就灵机一动,既然买船的人增加,就有维修船的需求,于是就做起维修船的生意,我和职员都会修理船。”

他半年前开始做维修船的生意,他表明这门生意可以做:“虽然生意慢了一点,但好过在家坐冷板凳。”冠病疫情不知何时落幕,但林明伦正面对待,在危机中寻找生机,精神可嘉。

在大海上沉着迎风破浪,林明伦对船只也颇有研究,被问到为何没下海做卖船的生意,他笑笑回应:“我不喜欢买卖的生意。”

爱上印尼海岛美景

 其实在疫情爆发前,林明伦曾到位于印尼北端的阿南巴斯群岛(Anambas Islands),由很多小岛组成的岛屿面对开阔的海洋,湛蓝的天空和水能见度40米的海洋、绿色岛屿,美不胜收,曾被CNN赞誉为亚洲最佳热带海岛。

林明伦说:“那里好美,是人间天堂。”他说那里有水上人家,也许几十代都没上过岸,也没护照:“他们喜欢向游客讨药物、水果,女人就要胸罩,因为那里没有这些。”他说那里的人好客,会招待旅客吃海鲜。他希望疫情过后,有机会带客人到那里:“从新加坡到那里航程是一天半。”

载游客出海当起大厨

对于出租船载游客出海的生意,林明伦会让他们尽兴而归,结果体现出细心,从YouTube上学不同国家的料理,亲自当起大厨,烹煮好料医好游客的肚子。

由于目前几乎没客人,他也不想闲着,会去发掘新地点,最近就到位于本地北部卡迪地铁站附近的河流双溪卡迪蒙苏(Sungei Khatib Bongsu),他是开船过去,然后踩在立式桨板(Stand Up Paddle)上“堪景”,他说:“对面是军事基地,不可以上岸。这个红树林沼泽地很原始很漂亮,有鸟、蛇,很宁静的空间,让人很享受大自然的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