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片商当“敢死队” 疫下发行30部电影

《开夜车》胡佳琪。(受访者提供)
《开夜车》胡佳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暴发18个月期间,本地片商发行30部电影,预计在农历七月推出国产鬼魅片《开夜车》!

《开夜车》制作费达100万,由Clover Films携手mm2投资拍摄,由邱金海爱徒高崇悟操刀,胡佳琪,陈邦鋆,黄嫊方领衔,《开》由三段故事组成,通过巴士、脚车、出租车,用交通工具玩“鬼”!

Clover Films老板林德受访告诉《新明日报》,《开》已在进行后期制作,期望农历七月出击。

疫情暴发,百业萧条,不少好莱坞大片档期一改再改避峰“疫”,但“敢死队”Clover Films却在风口浪尖的18个月内推出30部中韩港台电影,对比疫情前产量丝毫未减!

林德说:“发行电影与戏院商其实都坐在同一条船上,戏院商需要电影、发行商的片量不能一直屯着,碰上疫情票房当然吃亏,但是不是因为害怕(影响生意)就什么都不做?”

他叹说,由于冠病全球影片档期“大挪移”,戏院很多时候没有足够影片可放映,观众即使乐意进戏院看电影,也可能没新戏可看。

长久下去,一旦观众止步戏院,对戏院商、发行商、电影投资商都将造成无可挽回的恶性循环。

林德放话,只要戏院没接关闭指令、片子不改期,7月大片将是中国建党100周年的《1921》,另一部《七人乐队》档期未定。

“像去年7月放映的《尸杀列车2:半岛》也有业者劝我别那么快上片,先观望一下,但全球疫情反复不定,谁敢保证明天会更好?延迟几个星期后才上画就会‘没事’吗?”

以亚洲片看,去年7月,《尸杀列车2:半岛》兵行险着,在入场观众受限情况下推出,结果本地票房卖了290万;天王刘德华《拆弹专家2》年底杀出,超过165万,成绩比疫情前的《拆弹》还好。

Clover Films发行,由彭于晏挂帅的《紧急救援》卖了70万、贺岁片《人潮汹涌》也有60万,疫情下交出亮眼成绩。

套用林德的说法,由于“赌”的片都买中,加上影片版权也卖其他平台,尽管疫情严峻,电影片商仍算“有盈利”。

有“距离”难“谈恋爱”《团圆饭》或延迟开拍

Clover Films携手爱奇艺的头炮贺岁之作《团圆饭》原本预计7月中开拍,但林德直言“或许会延迟一些”。

他透露,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拍摄现场不得超过30人,须保持一米距离,“拍谈情说爱戏根本不可能。”

林德表示将配合政府指示,再为贺岁片开机做调整。

据悉,《团》男一王冠逸为贺岁片开拍已提前回新,除了进行商业活动,也推出个人美妆防晒品牌,他工作满档,拍摄到8月初之后再飞中国,隔离21天才能拍新戏,若《团》无法如期完成,工作方面将怎么挪期,也很伤脑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