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上流战争开打 女主角逆转暗黑日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欲望和贪婪会蒙蔽一个人的心,就像日蚀一样,被吞噬的人性犹如被逐渐覆盖的阳光,让人看不清真实的自己。台湾短篇写实剧《日蚀游戏》只有三集,聚焦上流社会被扭曲的价值观和人性,也带出女性在父权与资本的双重压迫下的悲剧。

《日》讲述刘建升(蓝苇华饰)跟老婆林芝祺(楚宣饰)是小康之家的恩爱夫妻,刘建升敬业务实,却因不善交际,迟迟无法升职,某天他突然被升为财务长,以为自己出人头地的他,带着全家一同跻身上流社会,全家的生活起了巨大变化,家庭关系也备受考验。于此同时,刘建升发现升职的代价远比他想象的更大,恍然自己不但接下烂摊子,还卷入公司的阴谋,成为无法脱身的代罪羔羊。

林芝祺原是能干的职业妇女,她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儿女的教育而放弃工作,努力挤入上流交际圈。个性朴实的她发现上流社会虽然享有许多特权,但纸醉金迷的荒唐生活和贵妇群的伪善,始终让她无所适从,她甚至要面对丈夫与挚友的背叛,超级心酸,林芝祺最终会向现实屈服,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与恶势力对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