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凯勋新剧变霸气政二代

庄凯勋出演政二代。(HBO Asia 提供)
庄凯勋出演政二代。(HBO Asia 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演好《第三布局 沙尘惑》中的“政二代”,台湾艺人庄凯勋不仅跟随台北市议员体验一整天的行程,还融入现实中台湾政坛人物的气场。

犯罪悬疑剧《第三布局 沙尘惑》昨天(6月10日)下午举行视讯记者会,新港媒体群访主演张榕容和庄凯勋。庄凯勋2019年首次来本地主演剧集《伺机》,和刘子绚在剧中有大胆床戏。在《第三布局》中,他则出演看似人生胜利,但内心也有阴暗面的“政二代”,不过他表示现实中就从没有想过要从政。

为了演好这一角色,庄凯勋跟着一位台北市议员体验一整天的行程,还有参加议会的现场。为了能演出政治人物的气场,比如咄咄逼人,庄凯勋也参考了现实中台湾议员在议会上的动作和表情。

不过,庄凯勋在剧中的戏份较少,他解释说,过往自己出演的角色都是事件的核心人物,但这次角色更像一个旁观者,相比女主角张榕容饰演的刑警,有大量的动作戏,自己的文戏更多。“以前我的角色都是对外解决问题,这次要花很多时间解决内心的问题。”

记者会上,庄凯勋也回应张榕容为何每周打4次追命CALL向他求救。“我们认识10多年了,这些年她多拍电影,有7、8年没有回台湾拍电视剧,而她的角色很多片段需要通过讨论,而不是按剧本顺序拍,所以会经常抽时间打给我讨论。”

张榕容则表示,为了让剧集好看,让每一场戏能推着角色向前走,再加上她的角色和庄凯勋要绑在一起,所以才经常打电话给他讨论。“有他在我很放心,其他演员和导演我都不认识,他和他们比较熟。”

张榕容自比布莱德毕特

亚太影展影后张榕容在《第三布局》出演男人味很重的刑警小队长,作风霸气。为了演好警察角色,她接受了3个月的训练和见习。除了肢体和枪支训练外,她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听那些工作了很多年的老刑警,分享如何破案的过程,以及他们遇到每个嫌疑犯,会以不同的方式让他们说出为什么犯罪,而以前自己对警察的印象以为就是抓人,但不知道原来他们也会做战略部署。 
 

张榕容也表示,剧集很像好莱坞电影《七宗罪》,自己的角色很像布莱德毕特。“比较像的是,我们都是警察,有时比较偏执,但不一样的是我身边没有太太,面对爱的时候,不知道如何面对。”

李铭忠出演大反派 私下却很斯文

李铭忠凭借本地剧集《心眼》中的变态杀人魔一角前天入围“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最佳男演员,他这次在《第三布局》中再次出演大反派。不过昨天他没有出席记者会,作为同公司的艺人,庄凯勋第一时间恭祝他入围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

谈起两人的合作,庄凯勋笑说他虽然比较能演动作戏,但其实私下很斯文,每次来新加坡或他到台湾大家都会约吃饭。而张榕容则表示李铭忠是合作次数最多的男艺人,也很喜欢李铭顺。

《第三布局 尘沙惑》从6月13日起每周日晚在HBO频道、HBO GO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