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5人成死党 像鬣狗“紧咬彼此”

柳演锡(左起)、金大明、田美都、曹政奭和郑敬淏,昨天出席《机智医生生活》第二季的线上记者会。(tvN提供)
柳演锡(左起)、金大明、田美都、曹政奭和郑敬淏,昨天出席《机智医生生活》第二季的线上记者会。(tvN提供)

字体大小:

友情从戏里延伸到戏外,《机智》五人帮维持友谊的秘诀是:像鬣狗一样紧咬彼此!

韩剧《机智医生生活》去年(2020年)播出后大获好评,是去年最受欢迎韩剧之一,剧迷热切期盼的第二季,终于将在下周四(6月17日)在Netflix首播。导演申元浩带着五位主角曹政奭、柳演锡、郑敬淏、金大明和田美都,昨天(6月10日)下午举行线上记者会,五位演员之后也接受本地媒体访问,分享拍摄点滴。

剧中,五人帮从大学时代就认识,拥有超过20年的深厚友情,五位主角也因为合作这部剧成了好朋友。问及如何维持好感情,柳演锡说:“通常一部剧杀青后,演员很难再碰面,但因为我们有第二季,所以依旧常见面,也因此维系着这段友情。”曹政奭认为五人个性都很随和,没有难搞的,所以相处融洽。

田美都笑说:“当其中一人犯错时,其他人就像鬣狗一样紧咬他不放,当然我们都不介意,因为是在捉弄对方,这也是我们维系感情的一种方式。”

《机》不仅刻画医护人员和病人的互动,更着重五位主角的友谊,以及医护人员的日常,剧情温馨感人,疗愈了许多人的心,五位主角也在演出过程中得到疗愈。

柳演锡说:“这部剧有很多动听的歌曲,还让我认识了这一班好朋友,这些对我来说都很疗愈。”郑敬淏和曹政奭指出,剧中的故事都发生在你我生活里,让他们深有共鸣。

田美都说:“我们都希望遇到像剧里如此美好的医生和朋友,这是这部剧的疗愈作用。”金大明则说:“整个片场,还有我的这班朋友以及导演、编剧,都疗愈了我。”

申元浩导演说:“第二季会是一样的氛围,而在如今这个大家戴着口罩,不能轻易碰面的环境下,我更希望大家感受到这部剧带来的温暖,不要忘了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

演奏技术大跃进 花一周学一首歌

剧中,五人帮成为医生后,依然不忘曾经的音乐梦,于是组乐队玩音乐。五位演员花了好几个月学习吉他、鼓、贝斯和键盘,呈现100%真实的现场演出。

申元浩导演透露五人在第二季的演奏技术进步许多,所以给了他们难度更高的歌曲。柳演锡说:“第一季刚拍摄时,我们花三个月学一首歌,后来缩短为一个月,现在可以在一个星期内学会,我们也很惊讶。”不过申元浩也爆料:“郑敬淏还是在挣扎。”郑敬淏笑说:“我没有音乐细胞。”

BTS有机会客串?

申元浩的《请回答》系列捧红许多演员,包括徐仁国、朴宝剑、孙浩俊、柳俊烈等,让人好奇他会不会找这些演员来客串《机》。导演坦言:“找演员客串的压力很大,因为要他们挪出时间,我也要确保他们适合角色。”

但导演透露因为女儿很喜欢BTS(防弹少年团),所以他有考虑找他们客串,笑说:“我在等BTS打电话给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