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操守没把握 庄凯勋自认不适当政治人物

字体大小:

由金钟视帝庄凯勋和亚太影展影后张榕容主演的犯罪悬疑剧《第三布局尘沙惑》即将播出。庄凯勋在剧中饰演游走白黑两道的议员,对角色做了深入研究,发现政治人物内心常善恶交战,自己不适合当。

庄凯勋参照台湾议员问政

庄凯勋前天(6月10日)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坦言,他下很大功夫为角色做准备,戏里在议会质询警察的态度咄咄逼人,是真的参照很多台湾议员问政的样子。

他说:“我发现一件事很可怕——议员质询官员表面上好像很正义,但是背地里可能图谋别的利益。你被人民选出来,但可以很容易伸手去做那些利益交换,上下其手的事。政治人物每天都要面对自己心里的天使跟恶魔,我们不是圣人,一不小心就会迷失自己。”

他笑言,对自己操守没太大把握,所以还是不要去当政治人物比较好。

《第》讲述刑警徐梓薇(张榕容饰)跟菜鸟警察陈家豪(刘冠廷饰)因越权查悬疑分尸案,被调职去担任议员杨启逍(庄凯勋饰)的随扈。没想到两人其实跟三年前的一桩挟持案有关,查案过程中让他们陷入某人的精心布局之中。

前两集有刘冠廷的激情床戏,加上血淋淋的分尸画面,让媒体好奇此剧的尺度是否很大。庄凯勋笑言,《第》后面几集的尺度会越来越大,“不过我觉得,尺度最大的不是暴力或情欲,而是人心。人的自私可以到哪里,人的残忍可以恐怖到哪里,这些才会让我心里毛毛的,好可怕!”

张榕容接受警察训练

为了更好地诠释警察角色,张榕容在开拍前特别接受三个月的警察训练,包括体能训练、擒拿柔道、枪支运用等。她说这部剧很像好莱坞电影“Seven”(《七宗罪》),自己的角色就像布莱德毕特。

她说:“比较像的是,我们都对警务工作充满执着,执着到有点偏激。不一样的是,布莱德毕特身边有一个太太,徐梓薇没有,当她面对爱的时候,会想到底要怎样面对。”

张榕容近年一直演电影,有七八年没演台湾剧。被问到为何接演此剧,她答:“很喜欢这角色,因为太难演了,我往往对于太难的事情有莫名的执着,就是要演到这角色。而且有凯勋,导演电影作品我也很喜欢,是一部很真实、很人性的戏,所以立马决定接。”

李铭忠演大反派

最近入围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视帝的李铭忠也参演这部戏,饰演大反派。张榕容说,这次是第二次跟李铭忠合作,他们荧幕中是死对头,私下却感情很要好。

她说:“这形成一种有趣画面,我们两个人会很开心地讨论他等下如何迫害我,聊一些打打杀杀的事情,让我印象很深刻。这必需有一定的信任和熟悉度才能办到。”

庄凯勋很开心能跟李铭忠合作,称他是一个“可爱的哥哥”,“他之前都演比较霸气的反派,但私底下是一个非常斯文,有条有理的人。我跟他和李铭顺都很要好,去新加坡时或者他们来到台湾,都会约碰面吃饭。”

《第三布局尘沙惑》从6月13日起,每星期日晚上9时,通过HBO频道(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和HBO Go同步播出,一次播映两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