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诊所‘特权疫苗’风波 郭子乾认已接种道歉

郭子乾。
郭子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北市好心肝诊所替千余名肝病防治基金会等相关志工施打疫苗,涉嫌违反一至三类公费对象优先接种规定,引发特权争议,让外界对施打名单相当好奇。好心肝公益活动代言人郭子乾11日坦承3月就已预约施打,并已接种疫苗,为此向公众道歉。

根了解,目前已透过“好心肝诊所”施打疫苗的名人来自各界,举凡政界、媒体、艺人等都有涉及。

郭子乾经纪人大卫早前否认他接种了疫苗,但随着部分疑似名单曝光后,郭子乾11日也发出声明向社会大众致歉;他表示,他3月就向好心肝诊所预约了自费施打疫苗,因为他担忧,若染疫会传染给家中86岁的须洗肾的母亲及82岁有高血压的岳母,所以接到诊所通知就带着老人家一起去接种了。

他强调身为公众人物却造成这么大的风波,全是自己思虑不周,在此郑重向社会大众道歉。

侯昌明夫妇、翁家明也打了

至于以好心肝“资深志工”身份施打疫苗的还有知名艺人侯昌明与曾雅兰夫妻,他们也在面簿还原事件始末,表示施打疫苗是被临时通知,当下有讨论是否符合现阶段施打顺序,但因为好心肝扩大认定医疗相关人员身份,便提前让他们施打第一剂。对于引发轩然大波,夫妻俩坦言没有周全将事情想仔细,造成社会观感不佳,三度对此事道歉。

同样以“好心肝诊所”志工身份接种了疫苗的还有翁家明,他昨天透过经纪人表示本月8日接到诊所通知,请他过去施打疫苗,因为自己担任医疗志工多年,“接到诊所通知要打疫苗时,以为可能是诊所人力不足,需要志工帮忙,又担心志工有染疫风险,所以没想太多,当天工作结束后去诊所报到。”但强调是“被诊所通知”,非主动要求。

被爆列名单内 金马影后陈淑芳发文澄清

金马影后陈淑芳被爆出现在“好心肝诊所”疫苗施打名单中,其经纪人否认她有施打疫苗,更强调虽然被列为公费疫苗接种对象的第六类,但目前都在家防疫很安全,如果轮到她,也会让给别人先打。

此外,陈淑芳也在面簿发文澄清:“关于新闻报道某诊所偷打疫苗事件中,有和我同名纯属巧合,目前我都乖乖地关在家里准备功课,完全没有外出,特在此向好友说明一下”,对于造成外界担忧,让她坦言感到不好意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