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卓演律师加喜感 黄晓明挑战多变角色

谭卓(左)和黄晓明继电影《烈火英雄》之后,在《紧急公关》再续戏缘。(互联网)
谭卓(左)和黄晓明继电影《烈火英雄》之后,在《紧急公关》再续戏缘。(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继2019年电影《烈火英雄》之后,中国实力派女演员谭卓在中国剧《紧急公关》中再度与黄晓明续戏缘。她在剧中饰演精英律师袁未,与黄晓明饰演的危机公关专家林中硕恋爱多年未果,经常在工作上狭路相逢。

《紧急》聚焦公关行业,约每三集解决一个危机事件,37岁的谭卓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谈到自己的危机应对能力时,直言自己是理性大于感性,“所以当遇到危机,还是能比较沉着冷静地解决问题。”

谭卓难忘处理家暴案

谭卓2018年凭超夯剧《延禧攻略》的高贵妃,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钢管舞女刘思慧被本地观众熟知,此次她在《紧急》变身性格飒爽的律师袁未。她指袁未是专业性很强的新时代女性,相较之下,她过去诠释的角色比较隐忍压抑或嚣张跋扈,与这个角色有很大的不同。

这是谭卓首次接演律师角色,但她塑造的律师不那么传统,她希望能加入一点喜感和更多层次的形象,“希望大家通过影视作品了解到,生活中的人们是多种多样的,而非一种固定的样子。”为此她开拍前找上中国十大律师所的团队,除了了解精英女律师的日常穿着与造型,也特意了解她们的工作环境。

剧中还原呈现的危机事件不少,当中让谭卓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桩家暴案,戏里她成功说服受害人起诉施暴的丈夫。谭卓说:“我对于家暴,一定是坚决零容忍的态度。”

之前谭卓在消防题材电影《烈火》饰演黄晓明的妻子,在《紧急》则饰演他的旧爱。

她认为两人再次合作更有默契,也说:“晓明哥是非常好的搭档,很敬业也很专业,我们在剧组合作得很开心”。

为《紧急》执导筒的正是《延禧》的导演惠楷栋,谭卓赞惠导是非常专业且负责任的导演,思路非常清晰,对戏和人物的把控非常到位。

谭卓去年底接演谍战剧《对手》,该剧今年3月杀青之后,她目前在南京拍摄一部喜剧。

黄晓明难忘住院被打戏

黄晓明拍《紧急》,最大挑战是如何诠释好角色的心理变化。

他饰演的林中硕原本是叱咤媒体圈的资深记者,却因空难错误报道终结媒体人生涯,意外转职公关。黄晓明说,林中硕是一个内心很复杂的角色,他的心态一直处在变化当中,“在饰演他的过程中,我一直在理解他作为不同身份时的痛苦、无奈,以及难处。”

黄晓明在拍摄《紧急》之前,不是特别清楚“危机公关”的具体行业细节,因此他查阅很多行业本身的案例资料,也咨询了相关行业的朋友,并与导演、编剧多沟通,“了解过程中,有挺多觉得新奇的地方,因为是没接触过的职业类型,希望给大家还原最真实的公关行业。”

拍摄《紧急》,让他难忘的戏还挺多的,黄晓明提及在医院和自杀女孩的父亲对峙的那场戏,“当时角色的情绪波动很大,还有被打的戏份,台词也非常令人深省。林中硕当时还是阑尾炎术后养伤的状态,所以整场戏要顾及的地方挺多的。”

《紧急公关》每周一至四晚上10时,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 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