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木胜等不到遗作《怒火》上映 甄子丹、谢霆锋爆哭

甄子丹与谢霆锋哭泣。(网络)
甄子丹与谢霆锋哭泣。(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知名导演陈木胜在2020年8月去世,生前从影30年,拍出无数经典警匪动作片。他执导的遗作《怒火》将在7月上映,昨天举办电影发布会,甄子丹、谢霆锋等人看到导演椅被搬上台,当场克制不住情绪,一个个转身流下眼泪。

甄子丹担任这部电影的主演兼监制,提起陈木胜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仍感触良多。他透露,陈导演罹患鼻咽癌之后,在电话里一边说着“扩散了”,一边还是热情地讨论着跟电影相关的事情,“他脑子里全是电影,从来没有诉苦过。”

谢霆锋出道得早,从19岁开始已跟陈木胜合作好几次,第一部演出的电影就是对方执导的《特警新人类》。他难过表示:“他是一个我愿意用生命和他赌一个镜头的导演!”如今无法再跟对方合作下去,他坦言受到很大的打击,“他走了,不知何时能遇到下一个这么有缘分的导演?”

转身背对镜头拭泪

发布会最后,全体出席人员要一起拍摄合照,工作人员将陈木胜的导演椅搬上台,甄子丹和谢霆锋立刻按捺不住情绪,转身背对台下摄影机,偷偷低头擦拭眼泪。

直到最后拍摄合照,2人仍难掩悲伤情绪,红着眼眶面对相机,令其他人看了也倍添伤感。

陈木胜在拍摄《怒火》后期发现身体不适,就医时已是鼻咽癌末期,但仍坚持拍摄电影,2019年底杀青,隔年8月就离开人世,享年58岁。

陈木胜曾是杜琪峰助理编导,90年代开始全心投入电影产业,第一部电影《天若有情》就大红大紫,捧红了刘德华与吴倩莲,之后又拍出《双雄》《新警察故事》等经典电影,叫好叫座,遗憾的是英年早逝,令影坛痛失一名优秀的导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