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比本地七名主持生力军

字体大小:

本地综艺主持界向来人才难求,第一代主持阿哥阿姐郭亮、权怡凤、钟琴和许振荣等屹立不倒,但第二代似乎只有李腾和Pornsak站稳脚步,第三代更是迟迟不见后起之秀。近来新传媒努力培养主持新生代,黄振隆、阳光可乐、郑六月等曝光频频,但观众有弹有赞,《联合早报》娱乐记者为几名主持生力军打分,看看他们的优劣势。

阳光可乐

潜力指数:★★★★

自两年前主持首个节目《阿公来做饭》后,阳光可乐的表现是《联合早报》娱乐版《观众大声说》热线留言栏目中,最常被读者讨论的年轻主持人。评语两极化,不喜欢她的,批评她的表情夸张,爱抢话,表达能力有待加强,另一派则赞她搞笑,不做作,善于带动气氛。无论如何,在演艺圈被人关注胜过默默无闻。阳光可乐至今的主持方式让人想起从前的钟琴,钟琴也曾被批评,或许可借鉴前辈走过的路,找出自己的一片天。丰富的歌台主持经验助她练就压场功力,但要在电视圈走得远必须调整主持方式,摸索到合适的调调。荧幕造型不一定要走可爱路线,可向观众展现更多面貌。

郑六月

潜力指数:★★★★

郑六月在《才华横溢出新秀》(简称《才华》)比赛期间便已展露好口才和对应能力。来自马来西亚的她在当地主持过商业活动,打下不错的主持基础。郑六月曾主持新传媒新剧记者会,台风和口条都相当不错,近日在《红星大奖》幕后直击里的表现虽然还有进步空间,但以新人来说已经算是难得。活泼,反应快,中文能力好是她的优势,但容易显得拘谨和紧张,只要有多一些磨炼的机会,相信日后会有好成绩。

黄振隆

潜力指数:★★★

歌台出身的黄振隆舞台经验丰富,加入新传媒之后有不少主持的机会,从《歌台星力量之兴旺发》《新语研究所》到《小岛国大发现》,曝光率颇高,表现中规中矩。他胜在可塑性高,在节目的短剧中表现相当讨喜,但主持节目流于背台词,不够自然灵活,较难抓住观众眼球。

郭坤耀

潜力指数:★★★

《才华》亚军郭坤耀浑身充满能量,善加利用是他最大的武器,但也要注意“用力过度”会让观众吃不消,在镜头前要拿捏好力度。郭坤耀的优点是开朗活泼敢玩敢试,有着许多的可能性待发掘,但是语言和表达能力是一大阻碍,说话时含糊不清的问题也有待改进。

曾晓晴

潜力指数:★★★

曾晓晴于新一季《银色嘉年华》主持外景单元《时尚潮龄》,表现活泼清新,有亲和力。她在视频网站YouTube有自己的频道,那是她从澳门来新参加《才华》前设立的,至今仍会自己拍片,用粤语介绍所见所闻,滔滔不绝,相当生动。曾晓晴可考虑争取更多主持机会,在戏剧圈和主持圈双栖发展。

萧歆霓

潜力指数:★★

萧歆霓曾搭档李腾主持《小贩学院》,节目在“2020年新传媒十大综艺节目”中排名第三,在每逢星期六的《缤纷万千在昇菘》中也可看到她的外景主持。萧歆霓少了《才华》光环,多少吃亏,暂时未能引起讨论度。她在《刷一刷》中一边主持一边试吃美食,相当放得开。她的外形和肤色健康,挺适合主持行脚类或运动竞技类节目。

胡煜诗

潜力指数:★★

《才华》比赛时期注意到胡煜诗的口条不错,予人沉沉稳稳的印象。她不久前为网络节目《刷一刷》出外景访问路人,表现稳定。主持机会还不多,谈潜力还言之过早,但可考虑往资讯类节目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