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官司胜诉 与母当庭痛哭

法官裁定吴青峰没有违约。(互联网)
法官裁定吴青峰没有违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金曲歌王吴青峰去年遭昔日恩师、制作人林暐哲提告违反著作权法,台北地方法院昨天(15日)认定罪证不足,判决吴青峰无罪,可上诉。民事部分,林暐哲求偿800万台币(约38万新元)皆败诉。在长达四小时的审理过程,吴青峰和妈妈还当庭痛哭。

吴青峰2018年底与合作十多年的林暐哲公开分家,没想到隔年在演唱会唱完自己的歌曲,对方主张部分协议未解而依“侵害著作权”提告。林暐哲甚至声称歌曲《小情歌》中的歌词“歌颂者”三个字是出于他的主意,令吴青峰直言:“林暐哲已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并希望不会再有创作人遭受如此对待。

法官认定,吴青峰原本的确将词曲著作交由林暐哲管理,但2018年10月吴青峰已表明不续约,林暐哲在得知吴青峰要发行专辑时传Line说:“12月31日之前,这些转移的对象都会知道你即将自己做”,更可证明双方已不续约,吴青峰没有违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