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学生看《超越》 郑恺落泪

字体大小:

图片由邵氏电影提供

中国知名红星郑恺看自己演出与担任制作人的短跑题材电影《超越》,看到落泪!

郑恺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透露,最近在做宣传时,他偷偷溜进某大学的礼堂里,陪学生一起看《超越》,他说:“还是看到落泪,电影做得还不错。”

《超越》讲述百米冠军吴添翼(李昀锐饰)为解开无法战胜老飞人郝超越(郑恺饰)的心结而返乡,不料郝超越早已沉沦,逃避最爱的跑步事业,变成油腻大叔的他更处心积虑利用吴添翼谋利。师兄弟两人的较量从回忆中的跑道延伸进现实生活,历经误会和冲突,最终冰释前嫌并互相治愈。

增胖20公斤得三高

郑恺为电影增胖20公斤,他说快速增胖时狂吃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吃得好难受。”发福时他还患上三高,所幸电影杀青后积极减肥,体重从最胖时的84公斤回复到64公斤。

郑恺说为戏增胖时,电影的制作还处于保密阶段,“很多人以为我因疫情呆在家吃多了变成油腻大叔,我又不能讲出实情,是我当时增胖后的最大困扰。”

他也透露家人看到《超越》,觉得他很不容易,“一会胖一会瘦,很心疼。他们不想我那么辛苦,我很感谢家人的支持。”

李晨片中演出郑恺的亲弟弟,是举重运动员,且是傻乎乎的,郑恺说:“很感动他的帮忙与付出。片中傻乎乎地还说了至理名言。”

郑恺很赞赏新生代演员李昀锐,他说:“他是击败没有100个也有几十个对手而取得这个角色,长得帅,会运动又会演戏。《超越》会是他的代表作。”

李昀锐:
当运动员、演员都辛苦

李昀锐出身篮球运动员,他认为当全职运动员更辛苦,首先要取得资格打败99.99%的同类型运动员,才能成为职业运动员,“还有每天的训练,对抗年龄的增加,都不容易。此外,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也很短。”顿了顿他补充说:“运动员容易耗体力,演员也一样,其实都辛苦。”

24岁李昀锐2015年演出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而正式出道,为了演出《超越》,他接受了中国短跑名将“亚洲飞人”苏炳添的贴身指导,谈到后者的训练是否很魔鬼式,电话一端的李昀锐笑笑说:“要克服短跑技术上的问题是难些,短跑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不过我对自己的高要求才是魔鬼式的。”

片中不乏哭戏,男生在生活中少哭,李昀锐也不例外,“处理哭戏时,我借助对人物的理解而进入角色。”

李昀锐片中视郑恺为偶像,谈到现实中的偶像,他说是陈奕迅。李昀锐曾发行单曲《年少听过陈奕迅》,被问及会否期待与陈奕迅一起演戏,他笑说:“想想就好。”

《超越》是中国端午节档的冠军片,已在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