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钻石歌王”林冲输血续命 最想来新吃叻沙、鸡饭

←林冲对本地美食叻沙念念不忘(左图),冰箱更放满维他命及他爱吃的乌鱼子(右图)。(Kevin图)
←林冲对本地美食叻沙念念不忘(左图),冰箱更放满维他命及他爱吃的乌鱼子(右图)。(Kevin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88岁“钻石歌王”林冲曾罹患前列腺癌第三期,又有慢性病、糖尿病、心脏病及血管严重钙化等状况,积极对抗病魔的他,近日又因左脚动脉血管阻塞入院开刀,一度休克,大量输血后从鬼门关前救回一命,再次展现强韧的生命力。

在疫情暴发前,林冲经常到东南亚商演及旅游,并探望新加坡的家人。目前不能出国,他经常跟干儿子兼经纪人Kevin说,疫情解封后,最想飞到新加坡大吃文华大酒店的叻沙、海南鸡饭等美食。孝顺的Kevin防疫期间外出采买东南亚料理食材,又怕将病毒带回家,全身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就只为带回美食给林冲享用。

病痛缠身十多年

林冲早年在节目中不慎落马,导致脊椎病痛缠身,2008年脊椎开刀,2017年右脚萎缩,开刀打通腰部以下的血管,但在2019年8月又发现左脚也有相同问题,医生诊断说如果不处理恐截肢,吓得林冲紧急安排手术,岂料术后两年,左脚又因动脉血管二度阻塞,今年3月入院开刀。

热爱舞台的林冲认为只要有演出舞台,生命就充满希望。防疫期间,他在顶楼花园“拈花惹草”当作日常运动,也不断练歌;饮食上,尽量食用自然界的原型食物,更补充维他命,才能让他有精力应付生活中的各类挑战。

他分享养生秘诀,“无论什么年龄,永远要怀抱目标,让自己每天帅气度过每一天,随时为登台做足准备,就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林冲16日已接种第一剂AZ疫苗,除了首日返家后身体疲惫无力,没有其他明显的副作用。他目前的心愿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尽快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