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2集剧本接演《叛逆者》 王阳开拍后才知当汉奸

王阳在《叛逆者》中饰演投敌叛变的特务处站长陈默群,不过他最初接演时不知道角色之后会变成“汉奸”。
王阳在《叛逆者》中饰演投敌叛变的特务处站长陈默群,不过他最初接演时不知道角色之后会变成“汉奸”。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谍战剧《叛逆者》由白玉兰视后童瑶、红小生朱一龙主演,目前正在热播,曾参演《无间道》《庆余年》《精英律师》等剧的大陆型男演员王阳剧中饰演投敌叛变的特务处站长陈默群,是反派角色。

43岁的王阳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表示,他是在看过12集剧本后决定接演《叛逆者》,不过当时他并不知道第15集后的剧情将写到他所饰演的角色会投靠日本人,“我进组拍了一个多月,剧本出现这样的情节时,我内心是有点排斥的”。若最初知道会有如此情节,还会接演吗?王阳直言:“我可能不接了。之前有另一部谍战戏,也找我演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是一个日本人,剧本角色都好,但是我不行,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不是说有什么民族心结……有些底线是我个人的原因。”

王阳说,陈默群虽然是反派,但非常有魅力,起到推动故事发展的作用,而他接演《叛逆者》也因为能跟资深演员王志文合作,“从小王志文老师是我的偶像,还没确定当演员时就很欣赏老师,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天花板,是我触碰不到的。这两年老师拍戏比较少,有机会跟他演对手戏非常难得。”

他表示,得知剧中的角色将成为“汉奸”时跟导演聊过,提及陈默群登场时对于自己的立场如此有信仰,突然“服务”日本人说明信仰已经崩塌,走投无路苟活着只为日本人提供情报的设置“没意思”,“我说我想演一种非常无奈、行尸走肉生无可恋的状态,他不是真心跟日本人合作,他只想能活着。”

王阳认为,每个角色的性格不可能前后期完全割裂开来,自己在《叛逆者》中处理角色的方式,比起原来单纯演汉奸的剧烈转变更人性化一点,也多了层次,观众看了会心疼角色,而不是对角色感到厌恶,“大家知道他是被奸人所害,没有办法才做了这件事。”

与朱一龙首合作 笑称他像‘老干部’

王阳与童瑶在去年播出的《谁说我结不了婚》剧中饰演初恋,此次两人在《叛逆者》中再结戏缘。

他赞童瑶特别好、特别认真,虽然对手戏不多,但只要对戏依然默契十足,而且有了上一次的合作经验,这次合作起来特别舒服也特别顺。

这次倒是他首次跟朱一龙合作,对于他的第一印象是花美男、形象很好,难得的是他非常清澈的眼睛,让王阳第一眼就很喜欢这个“弟弟”。

王阳还说,演员私下开玩笑时,朱一龙经常会很害羞,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反应特别可爱。同剧演员朱珠曾以“老干部”形容朱一龙,对此王阳笑说:“确实有点老干部!他做什么都特别规矩,挺沉稳的,思想行为传统,特别的谦和礼让。这些不是装出来的,我觉得他很有素质和教养。”

《庆2》原班人马将回归

制作方去年10月宣布启动夯剧《庆余年》第二部,并指张若昀、郭麒麟和宋轶等原班人马将回归。

王阳在《庆》中饰演的滕梓荊为护“范闲”张若昀悲壮丢命下线,会否以另一种方式重返第二部?他说:“据我了解可能性不大,不是说不能写进去,但为了观众的意难平刻意再写一些桥段剧情,可能会有些突兀。与其这样,不如让这个角色的所有美好留在大家心中。”

去年当爸努力赚奶粉钱

王阳去年底宣布当爸爸,同为演员的太太高斯为他诞下一女。

他说,现在在外工作时对家里会有牵挂,虽说不会为了赚奶粉钱多接工作,但他希望让孩子的生活更无忧,家里的生活更富足。

他还说:“孩子两三岁开始有意识的时候,我希望能多带她去旅行。我之前在新加坡留学,只待一年,已经有20年没再过去,希望有机会带小朋友去走走,这些都需要花钱,我还是多拍戏多赚钱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