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秀刀工 练习到“手指抽筋眼花花”

字体大小:

(综合讯)近期常常分享宅居防疫生活的本地歌后蔡健雅,在面簿秀出超强刀工。正在练习摆盘艺术的她,把小黄瓜切成八层金字塔造型,网友纷纷赞她“可以开餐馆啦”“被演艺耽误了的雕刻师”。

蔡健雅一直有烹饪热情,最近迷上健康料理与种菜,还很热衷蔬菜雕刻。她接连在社媒分享自己把芒果切成金鱼状以及精雕小黄瓜的照片。

从成果照可看到,芒果经过她的巧手切工后,一剥就绽开变成金鱼的身体,她并利用芒果籽边缘的肉,一条条削下来,拼成金鱼放射状的尾巴,还不忘切小黄瓜当海草,哈密瓜挖球状当水里的气泡,打造出一条“很芒的鱼”,精湛刀工叫粉丝叹为观止,还引来歌手许茹芸留言称赞:“真的很会!”

此外,她在砧板上摆了六种不同造型的小黄瓜,有的像花朵,也有多达八层的金字塔,还有小黄瓜被她切成羽毛的形状。蔡健雅说这是她第一次切造型小黄瓜,练习到最后“手指抽筋眼花花”,为了不浪费食材,事后也把小黄瓜全拿去做沙拉,并幽默说:“想到这两天要吃的小黄瓜,就抖了一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