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快筛试剂挨批“空手套白狼” 吴宗宪气炸:法院见

吴宗宪秀出快筛试剂并亲自示范如何使用。(网络)
吴宗宪秀出快筛试剂并亲自示范如何使用。(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吴宗宪日前捐出11万份快筛试剂,却被台湾的里长认为是“空手套白狼”,把做公益当商业宣传,令吴宗宪不能接受,委托律师要对某里长提告,准备一起“法院见”。

吴宗宪以PG Talk执行长身份,捐出11万份快筛试剂,按申请需求发放给全台各里。但陆续有里长提出质疑,认为申请过程太过繁琐,要先下载PG Talk App,还要拉里民加入群组落实实名制。接连有几位里长投书媒体,当中永和区安和里里长邓长安在网络上写下“抱歉!吴天王。里长不当免费打工仔”的文章,让吴宗宪亲自开直播回应。

吴宗宪坦言,他看到邓长安写下“勿拿善举包装行销,拖累全台里长下水免费打工”,认为这样的形容已经有些恶劣。吴宗宪举例,路边发放传单、小赠品上面都有附广告,下载PG Talk完全免费,他觉得并不为过。

对于邓长安“空手套白狼”更让吴宗宪不能接受,感觉是影射他“来偷钱”。吴宗宪气不过,已经委托律师对邓长安提告,他手边存有购买试剂的发票,目前也有超过2000人完成申请手续得到快筛试剂,至于邓长安就准备一起“法院见”。

相比吴宗宪气到要提告的态度,小S就潇洒多了。她响应贾永婕募资捐赠救命神器(HFNC),不过有网友觉得“小S的能力只捐一台,非常不符合财力比例,相比钟(欣凌)真的太有心”,对此小S亲回应“想骂就骂,不用客气”。

贾永婕再捐呼吸防护具

女星贾永婕近日为医院买了300多台救命神器,被网友赞是“抗疫女神”,她昨天在面簿透露收到张厚台医师的求助讯息,表示医护人员也很缺电动过滤式呼吸防护具(PAPR)这个设备,她二话不说买了全台仅剩的46台,后又自掏腰包约500万元(约24万新元),向瑞典、德国调了100台。

贴文一出,不少网友激赞她的善心,同时又有人建议她从政,她首度松口“我要选啊”,但下一句立刻俏皮补充“我要选…美喔”。

大家也十分配合贾永婕的幽默,纷纷赞她“不用选!你最美了,全身上下由内到外都美”、“支持你选“最美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