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航》先行 阿五试水温

字体大小:

本地乐团“阿五”(ah5ive The Band)成立于2007年,这些年经历团员变动和六年的“暂别期”,终于带着最新单曲《归航》回归。

阿五的上一张专辑是2015年发行的《梦捕手》,团长黄国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当时经历团员变动,我也想累积更多创作经验和题材,所以决定和团员们各自过生活。”

这六年,四名团员为各自的生活忙碌,也有不同的工作。黄国辉和鼓手陈瀚杰是网络程序编写者,吉他手林伟雄当会计,贝斯手林锦荣在船运公司上班。黄国辉说:“日常生活是吸收创作养分的管道,对音乐的触觉也会改变。这六年我们虽然没有推出新作品,但我一直在写歌。”

阿五原本打算去年推出新专辑,因为冠病疫情将计划延后,眼看疫情不知何时散去,阿五决定,不等了,就去做吧!

黄国辉说:“我们会在9月发一张收录八首歌的新专辑,现在先发《归航》试水温。”有趣的是,《归航》是一首纯音乐作品。黄国辉介绍:“《归航》像电影配乐的感觉,我想看看,没有歌词只有音乐,大家听了会有归航的感觉吗?”

六年后,音乐环境大不同

阔别六年回归,黄国辉形容自己像一个“老新人”,并感慨:“整个音乐环境不一样了,以前我们会把CD送到媒体手上,现在都没有实体CD了,而且现在是一首单曲一首单曲地发,然后才发完整专辑。”

谈到做音乐面对的挑战,黄国辉说:“在新加坡做音乐的问题一直都是市场不够大,但随着音乐数码化,当歌手的门槛低了,所以出路多了。大家对创作歌手的支持度也多了。”

阿五能够支撑14年,黄国辉说:“真的喜欢,就不会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