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30多年演艺路 Ah Beng异军混出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综艺节目《搞笑行动》里的“垃圾桶”,到入围金马奖电影《男儿王》的“变装皇后”,李国煌打破艺人要帅,主持人要字正腔圆的既定印象,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回首30多年演艺路,李国煌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凭努力获得机会,也因有机会可以努力。

你可以不喜欢李国煌,但不能否定他在本地演艺圈的成绩单。回想他的最初,相信90年代的电视观众会想起在综艺节目《搞笑行动》里扮古扮怪的他,尤其是让他蹿红的“垃圾桶”角色。当时的观众较习惯说话文绉绉,字正腔圆,形象俊美、白净的艺人,异军突起的他属于非典型艺人,草根味浓,用语直白,显得粗里粗气,考验了部分观众的接受度,也招引批评声浪。

如今,52岁的李国煌早已晋升阿哥级,综艺节目不曾间断,主演电影,执导演筒,创办制作公司,签艺人,做饮食生意,去年更以电影《男儿王》登上台湾金马奖舞台,角逐影帝奖座。最近他为线上购物平台拍摄广告,所唱的“Pi Pi Pi”歌词和旋律,令男女老少被洗脑。对此,李国煌笑说:“在电视上看自己看到怕,收到很多人私信告诉我,他们家里的小孩会唱广告歌,还跟着跳。也许我又多了一批认识我的小孩观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