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现身生日会,好友能否变女友? 陈雪伟:多亏时尚牵的线

字体大小:

本地前国家泳手及知名模特儿陈雪伟在中国大陆创业成功,庆生会上中国流量女星好友范冰冰现身,全场惊喜又激动。《联合早报》访到陈雪伟,了解了两人结识的经过,原来是“时尚”做媒,至于两人都单身,他会否追范冰冰,他笑而不答,让问题留下无限想象空间。

月初,一则中国热搜报道指出,有多名博主晒出范冰冰现身上海的豪华游轮为好友庆生的照片和视频,照片中的她一身黑裙,优雅大方。早报记者认出照片中的寿星就是曾代表新加坡出战东运会,并收获接力金牌的前国家泳手及知名模特儿陈雪伟。记者独家联系上他,才知道他这几年在中国发展,和中国合伙人联营投资公司,不仅事业平步青云,也通过时尚圈朋友认识了范冰冰。

32岁的陈雪伟告诉早报,他的公司在游艇上办年会活动,当晚伙伴们顺便替他提前庆生,受邀的范冰冰没有承诺一定会到,但却突然现身,让在场者都大感惊喜、激动,纷纷拍照。范冰冰与陈雪伟一起切生日蛋糕,在蛋糕前拍合影,一会儿比剪刀手,一会儿竖大拇指,心情很靓。在场的博主隔天发的图文,也把两人一起送上热搜。

有眼尖的网民发现,范冰冰背着很多年前的爆款老款包,感觉非常低调,猜测她是为了不喧宾夺主,非常体贴寿星。

陈雪伟:范冰冰时尚嗅觉敏锐

出席庆生会的博主或许没做功课,不认识陈雪伟,发文时写:“能包下这样豪华的游轮,又请来这么多网红博主,想来也是身价不菲的富家公子哥……”对于首上热搜,陈雪伟笑说:“之前有预料到范冰冰的流量会上热搜,但等到它发生时,我还是措手不及!”

在常涉猎时尚的陈雪伟眼中,范冰冰随和,没有架子,工作起来专业,对时尚潮流敏锐,“而且真人比上镜漂亮,很有明星味!”在中国时尚圈认识不少明星的他,觉得范冰冰跟其他女星不同,“一般女星只关注赞助自己的大牌,但范冰冰连还未真正大红的潜力品牌也会留意,时尚嗅觉敏锐,品味也前卫。”

记者听到他赞不绝口,多事问了一句:“你们两人都单身,那你会追他吗?”

问题来者不拒的他却婉拒不答,只说:“我不想影响她的粉丝。”不置可否反而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外国人身份打入福布斯中国榜单

陈雪伟2012年毕业自美国哈佛大学,回新后曾在线上电商平台虾皮(Shopee)工作。2016年底,他到中国发展,和两名合伙人成立“东洋资本”(East Ocean Capital),专门引入外地技术和品牌,协助它们在中国发展。

东洋资本先专注于医疗保健,再慢慢拓展到包括时尚在内的其他领域。它也投资并创建中国移动诊所企业初蒙知晓,陈雪伟目前担任其营运总裁。由于表现突出,他在2019年被《福布斯中国》选入“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

《福布斯中国》从2012年开始发布这个青年精英榜单,上榜者都是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有一定影响力,或者展现出潜力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年轻人。榜单评选从多个角度考察候选者,评委包含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等各领域专家。

对于入选榜单,陈雪伟说:“很意外!因为我是新加坡人。外国人要在中国个人创业非常困难,我想加入国际企业会容易很多。中国人才很多,一山还有一山高,但在中国,比你高的不只是一座山,而是很多座山。”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