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夫妻情深 大事不吵小事吵

刘青云和郭蔼明老夫老妻,仍当街秀恩爱。(互联网)
刘青云和郭蔼明老夫老妻,仍当街秀恩爱。(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好丈夫刘青云,在娱乐圈近40年,可以做到零绯闻,实属罕见;每次和太太郭蔼明在街上,总是紧牵着手。

戏外与女星零交流

香港资深娱记白露眉在苹果新闻网揭露两人的深情内幕说,刘青云心里只有郭蔼明一个女人,为了断绝与其他女星交往,他不会把手机号码告知任何女星,所以他与最爱和已婚男星传绯闻的某女星合作时,除了在镜头前有交流外,镜头外几乎是零交流,搞到对方十分无趣,却也让太太安心。

郭蔼明嫁刘青云之后,就退出娱乐圈,甘心做“煮饭婆”,他觉得委屈了太太,所以拍完戏不去任何应酬。平时夫妻俩都低调节俭,爱到西贡或九龙城街市买菜。两人都极少跟圈中人交往,杜琪峰、黄秋生、吴镇宇和黎耀祥是少数能请得动他们参与饭局的朋友。

平时多是郭蔼明下厨,如果吃海鲜和牛扒,一般都是刘青云亲自下厨,因为他很有要求,太太则比较随意,所以如果两人一起下厨可能会吵起来。

白露眉爆料,两人曾经为了家里的梳妆台当街吵15分钟,因为刘青云喜欢暗色调,而郭蔼明喜欢亮色调,谁也不让步,路人全程目睹。两人其实在婚后有协议,吵架不能隔夜,一日之内要解决分歧,刘青云就说过:“多数是我让她,我是男人嘛!”幸好他们只为小事争执,但大事极少出现分歧。

郭蔼明学会用耐性说服丈夫

两人都很主观,争执多了,郭蔼明学会用耐性慢慢说服丈夫。刘青云说:“跟老婆吵架,为什么最后都我认输呀?因为她有完整的细节和数据告诉你她的决定是正确的,冷静讲道理,思维好清晰。如果出国旅行,她会做齐准备,上网查景点,你完全不必烦,现在我完全依赖她了!”

两人也同意,为了享受二人世界,婚后不要小孩。

拍《大时代》认识 刘青云暗恋郭蔼明

两人于1992年拍摄TVB剧集《大时代》认识,刘青云先暗恋郭蔼明,但为了要专心演戏没有追求她。直至拍完,同剧的周慧敏邀请二人出席其演唱会后,1994年才开始交往。

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郭蔼明做节目,刘青云鼓起勇气打电话到电视台化妆间约她逛街。当时他没钱买车,就叫郭蔼明开车接他。两人见面后,刘青云问她为何肯出来,郭蔼明竟然答:“我以为你想跟我借钱!”啼笑皆非的他于是直接表白,凭坦率赢得女方的欣赏,从此两人正式交往。

郭蔼明出身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而刘青云才高中毕业,有些人认为是男方高攀,不看好他们,但郭蔼明从未如此觉得,反而相信他会带给自己幸福。时间证明她有眼光。她说,很多人觉得刘青云是一个只会聊演戏的木讷男人,但在她眼中,他是很懂浪漫的爱人。

两人1998年结婚,婚前三天刘青云还在泰国拍摄杜琪峰的电影《真心英雄》,所以婚事都是郭蔼明在张罗。白露眉去探班,看得出他归心似箭,但最后一场戏竟然是场充满危险的爆破戏,拍之前刘青云竟然跟导演说好:“如果发生意外,你们什么都别管,先送我上飞机,回到香港再说。”白露眉说,纵使他拍戏真受了伤,即使坐轮椅都会如期出席婚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