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东奥洗脑歌点击量破亿 张学友为“开电视”唱东奥歌

字体大小:

(综合讯)2020东京奥运会7月23日将揭幕,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三年前受邀与日本公司Cool Japan TV合作为东京奥运所写的日式英语洗脑歌《东京盆踊》点击量破亿。他过去曾以《漂向北方》荣获网络“点击亿万天王”封号,这首与日本百万YouTuber二宫芽生合唱的《东》,成为第二首点击量破亿作品。

黄明志向来擅长把语言融入作品中,《东》以独特的日式英语发音演唱,搭配如日本祭典般欢乐的旋律,唱出日式英语让人有听没有懂的趣事。他说几次去日本观光,发现用英语真的完全不能沟通,因为日式英语发音独特,即使对方说的是英语,自己也听不习惯。没想到歌曲却引起世界各地的共鸣,从3岁小孩到80岁阿公阿婆都在跳MV的舞蹈,让人看到了歌曲跨越国界的力量

回忆创作初衷,他说:“为的是推广东京奥运会,希望透过歌曲把日本和世界连接在一起。这首歌有这么好的成绩真的是始料未及。”

香港电视台掀奥运主题曲大战

香港电视台则掀奥运主题曲大战,三家免费电视台无线、ViuTV和香港开电视均重锤出击,先由主题曲开战。

香港开电视率先公布邀得张学友主唱东奥主题曲《坚持的意义》,为香港运动员打气。无线则安排深受观众追捧的选秀节目《声梦传奇》的一班学员,以及星级歌手导师周柏豪、泳儿、JW、AGA、Gin Lee和卫兰携手合唱。ViuTV手握风靡全城的偶像男团Mirror这张王牌,Mirror唱完欧洲国家杯主题曲后,盛传再获公司委以重任,为奥运高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