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合作皆演人格分裂患者 王浩信赞惠英红是艺术家

王浩信在剧中演精神分裂患者,有多重人格。(图 / TVBI)
王浩信在剧中演精神分裂患者,有多重人格。(图 / TVBI)

字体大小:

首度与“影后”惠英红(红姐)合作,“视帝”王浩信大赞她是不可多得的演员及艺术家。

被誉为年度“最心寒”的剧集《刑侦日记》明晚将登场,但剧集日前已经抢先在优酷网和tvbanywhewre上架,网民看后好评如潮,有说是本年度神剧,也有猛赞剧中演员演技超棒,尤其红姐和王浩信的演出爆灯,红姐更是一个眼神就让人毛骨悚然。

至于第一次与红姐合作的王浩信也对惠英红赞不绝口,表示她是香港不可多得的演员及艺术家。

王浩信接受《新明日报》音频访问时对记者说:“我非常荣幸能和红姐合作,也很享受两人的合作过程,她是个很好的对手,对戏中的每个细节有极度的要求,一入戏,她就会带着我顺着感觉投入,我们俩就像在球场打球,互相传球互相扣球,那种感觉真的很享受。”

剧中,王浩信和红姐都是人格分裂患者,有着多重人格,两人又是母子,对手戏非常多,也因此让王浩信看到红姐为演出逼真而自我牺牲的专业态度,叫人敬佩。

“我记得有场戏是说红姐要有不断呕吐的感觉,为了有这样的效果,她在拍摄之前猛灌水进肚子,拍摄时,她用手指扣喉将肚子里的水全吐了出来。”

王浩信表示这是非常高难度的演出,“如果是我就无法做到,所以在红姐身上学到对艺术的追求是无止境,只有越来越仔细,越来越准确。”

 一秒转换人格难度高

王浩信这次在《刑》里最大的挑战是饰演双重人格,一个是感性热情的叶劲峰,另一个是冷静理智的朱玑,尽管是同一个躯体,但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有时还得呈现其他不同的人格。他坦言,当初接拍该剧时也曾犹豫,毕竟人物角色要分裂出多重人格,对于从演多年的他而言也是一个高难度挑战。

为了更好地代入角色,王浩信说,编剧给了他不少相关书籍和真实案例参考,他也上网看了类似的影片,至于造型上就交由美术部负责,让观众容易辨认他在那一刻是属于那个人物。

王浩信剧透道,其中演的叶劲峰要转换的人格还不止两人,“这就是最大的挑战,我必须在秒间转换人格,这需要很高的精神集中度,也会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有时一天下来会觉得很累。”

与傅嘉莉演激情戏‘很尴尬’

《刑》的预告片中出现王浩信和傅嘉莉的激情戏,短短数秒的画面,两人大胆肉搏演出,让人哗然,访问中,记者提及这场激情戏,王浩信说,其实两人的激情戏不多,只有一两场。不过,他表示自己不喜欢演这类桥段。

“会很尴尬的,不过,为了表达出剧中角色叶劲峰的放荡不羁的性格,剧情就得透过这样来表达,这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胆的演出了。”

《刑侦日记》,28日起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