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头衔带“蠢”字 哈里夫妻拒绝接受

哈里夫妇的儿子阿奇现在虽然无法拥有王子头衔,但可受封邓巴顿伯爵。(路透社)
哈里夫妇的儿子阿奇现在虽然无法拥有王子头衔,但可受封邓巴顿伯爵。(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英国哈里王子与老婆Meghan Markle(梅根马克尔)育有一子阿奇(Archie)与一女Lilibet“Lili”Diana Mountbatten-Windsor(莉莉贝“莉莉”戴安娜蒙巴顿温莎)。梅根先前受访大爆王室种族歧视等内幕,还暗示阿奇因为种族歧视无法受封王子头衔,引起不少争议,她事后被打脸是胡说八道。因为根据英国的律法,阿奇要等查尔斯王储登基为国王,才会成为王子。

哈里夫妇也被爆料,阿奇现在虽然无法拥有王子头衔,但可受封邓巴顿伯爵(Earl of Dumbarton)。英媒报道,他们对于这个来自苏格兰贵族的名称显得在意,因为“Dumbarton”中拼法开始就是“Dumb”(意思为蠢),担心未来儿子会遭人取笑,因此断然拒绝。

此外,有王室人士指,白金汉宫担心电视台会利用哈里的前英军身份宣传Netflix纪录片及美国清谈节目,因而取消哈里的军衔。哈里曾服役,很看重军衔,因此感到愤怒而决定受访报复。

哈里不断受访攻击英国王室,让哥哥威廉王子、父亲查尔斯王储难以谅解。有王室传记作家Robert Lacey(罗伯特雷希)在新作《兄弟战争》(Battle of the Brothers,暂译)中,提及威廉王子和弟弟哈里王子2018年于电话中大吵一架,事件起因疑似有王室员工指控“梅根霸凌幕僚”,兄弟俩在电话中吵架后,威廉决定将哈里赶出家门,以和梅根保持距离。

书中也指,威廉不得不将君主制度置于弟弟之前,不再将保护弟弟视为己任,哈里则不满哥哥对梅根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