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投资比特币致富 林俊杰吁公众别受骗

林俊杰被冒用宣传比特币投资。(互联网)
林俊杰被冒用宣传比特币投资。(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讯)网上出现假新闻,指本地天王林俊杰(JJ)因为投资比特币致富,JJ昨天(6月28日)在社交平台Instagram(IG)打假,呼吁公众不要受骗。

该则假新闻声称林俊杰在访问中分享因为投资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而在三四个月内成为百万富翁。不过报道漏洞百出,一会儿写JJ是知名歌手,一会儿又说他是Grab的总裁和创办人,前言不接后语。

林俊杰在IG限时动态揭发假新闻,警惕网友不要上当,他的工作室JFJ昨天也发出声明,指出近期有多个冒充JJ的假账号在各个社交平台和通讯软体上进行不法行为,甚至盗用JJ的肖像制作不实广告,行径猖狂。

JFJ强调JJ在各大社交媒体只有一个官方账号,而且绝对不会在任何情况下索取任何人的个人资料或金流资讯,JFJ声明:“对于不法分子的冒充诈骗行为,我们绝不容忍,也已向有关单位寻求协助进行调查取证。”并提醒民众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流传的谣言。

回应zaobao.sg的询问时,JJ说:“在现今的世代,假新闻和诈骗案变得越来越猖狂。我希望,我们大家对网络上的所见所闻,更懂得分辨真伪。”

非第一次中招

树大招风,这并非JJ第一次成为不法之徒的目标,今年3月就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林俊杰在币安(Binance)炒合约爆仓”。

根据该网友曝光的一段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有疑似币安员工透露林俊杰炒合约爆仓,并且言之凿凿表示此事让同事收到投诉。

但币安方面发声明辟谣,透露币安并没有网友所说的用户,甚至没有与“林俊杰”同名同姓的人,并强调公司员工不会泄漏用户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