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声梦传奇》像茶餐厅 李克勤:美味又有传统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克勤担任香港TVB歌唱选秀比赛《声梦传奇》主理人,他形容节目就像有特色的茶餐厅,既美味又有传统风味。

李克勤在比赛中带领15名参赛者过关斩将,除了担任“超级保姆”,他也是整个节目的“幕后主脑”之一。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由1月份开始,我已经和TVB的创作团队讨论整个节目的模式。我们以很多中国大陆的比赛模式为基础,吸取他人的长处,再加入适合香港观众口味的元素。”他生动地形容:“就像煮菜一样,要煮一道好吃的食物,就要吸收各地不同的菜色。而将这些菜肴带回香港时,要加入香港的特色,所以这个比赛就像有特色的茶餐厅,既美味又有传统风味。”

他透露当初接下任务时就设下“二不”原则,“第一是不当评判,因为我不想负责给分,我希望当一个可以帮助参赛者的朋友。第二是不当导师,因为有了这个身份之后,自由度就没那么大。”他喜欢以主理人的身份顾全整个环境,“像航拍机那样俯瞰15位学员,导师会局限在某一两位学员,主理人则可以全面去顾到所有学员,对我来说比较有挑战性也比较好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